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猜想:庞大基数促兽药板块高成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点评:我国是畜牧业大国,养殖经济动物的群体数量庞大,对兽药的需求旺盛。2008年肉鸡饲养量为89.74亿羽、蛋鸡饲养量为35.60亿羽、生猪饲养量为10.73亿头,此外还有大量奶牛、鸭等。近年来我国畜牧业整体呈稳步增长态势,2000-2008年我国肉蛋奶产量年均递增5%,畜牧业产值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3.65%,在农业总产值中比例不断提高。与此同时,随着近年来畜牧业的快速发展,国家越来越意识到建设动物防疫体系的重要性,对于兽药行业的支持力度也进一步加大,这些都为兽药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正是基于此,兽药行业在近年来出现了快速成长的势头,2000-2009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29.57%,明显高于全球2000年到2008年的复合增长率7.94%。在2009年市场容量达到400亿元。而且,由于未来的市场需求依然乐观,因此,兽药行业被称为“永远的朝阳行业”,是当前利润增长最快的十大行业之一。

  在此背景下,兽药类上市公司自然有望获得二级市场各路资金的认可,从而赋予其二级市场股价的持续活跃的充沛能量。循此思路,建议投资者从产业发展脉络中寻找投资机会,一是中牧股份、天康生物、大华农等拥有雄厚技术实力以及产能持续拓展的个股,它们跟随产业发展,成长动能充沛。二是未被市场充分认识到的兽药类上市公司,比如说升华拜克参股的青岛易邦,未来的前景就不错,可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