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每个交易日都能打新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大盘表现不佳,但新股扩容速度并未放缓。本周市场将迎来8只新股申购,分布在每个交易日。蜂拥而至的新股也给打新投资者提供了众多的选择,分析师推荐通光线缆、隆华传热、明泰铝业。

  8月中下旬,由于要提交半年报的关系,新股发行节奏一度放缓,之前三周共有12只新股申购。不过,本周新股发行加速,申购的新股分别是今天的巴安水务、通光线缆;9月6日的佳创视讯;9月7日的丹邦科技、隆华传热、明泰铝业;9月8日的露笑科技和9月9日的长青集团。

  从具体发行情况看,新股发行市盈率呈现出止跌回升态势。大智慧财汇资讯数据显示,随着新股破发潮的出现,新股的发行市盈率大幅走低,平均发行市盈率从1月份的72.91倍降到了6月份的27.73倍。随后两个月,新股首发市盈率稳步回升为35.77倍~39.88倍。目前9月份新股中只有3只公布了发行数据,这3只新股的平均首发市盈率为45.77倍,已比6月份27.72倍的平均发行市盈率上升了65%。

  从中签率角度分析,由于上周五有一只新股申购,申购资金将在本周三解冻,所以周一、周二两批新股的中签率将会相对较高。而在今明两天的3只新股中,有机构认为,从公司质地看,主营特种线缆业务的通光线缆处于高速发展期,投资者可考虑优先申购。

  另外,国泰君安太平南路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曹剑重点推荐周三发行的隆华传热和明泰铝业。曹剑介绍,隆华传热是高效复合型冷却设备领先者。现阶段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都将节能、节水、环保作为未来装备制备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公司将面临良好的发展历史机遇;而明泰铝业则是行业龙头,拥有核心技术。

  快报记者 刘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