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跌1.63%失守2500点 水泥创业板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股下跌影响,两市股指今日低开低走,沪指再度失守2500点关口,市场人气惨淡,量能不足使得盘中未能组织起有效的反弹。各大板块全线下挫,水泥板块跌幅第一,煤炭、智能电网、新能源、传媒等板块也跌幅居前。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也集体下挫,创业板跌2.34%。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486.99点,下跌41.29点,跌幅1.63%,成交303.4亿元;深成指报11018.42点,下跌209.87点,跌幅1.87%,成交268.6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持续大幅缩量下探,如果后市成交量无法再度放大,那么市场仍然会维持盘整,要防范大盘盘久必跌的风险,同时也要防范大盘的持续阴跌探底风险,盘中宜密切关注新热点的产生与市场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大盘进入调整期,前期强势个股已经明显出现分化,要防范在震荡市场中的强势股补跌风险,对于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宜逢高减仓。

  板块个股

  创业板今日跌幅居前,整体下跌一度达到2.5%,但仍有逆势上涨的个股,近期大牛股冠昊生物午盘前一度大涨逾8%,带动东宝生物、仟源制药等个股走强。

  上海本地股表现抢眼成为弱势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重组预期股丰华股份再度逆势冲高,一度涨8%,长江投资、飞乐音响等个股纷纷响应跟风上扬。

  水泥板块跌幅第一,板块整体下挫达5%,龙头海螺水泥领跌,跌逾6%,再创近期新低。水泥板块近期从高位回落,连续下挫。

  利空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导致市场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加剧,投资者再次追捧黄金的避险投资特性,金价大幅上涨,主力黄金合约收于每盎司1876.90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五涨47.80美元,收于每盎司1876.90美元,涨幅是2.6%。黄金股涨幅居前,恒邦股份涨逾3%,荣华实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也集体上涨。

  锂电板块大跌,华芳纺织跌停,报9.42元。盘面看,风帆股份、路翔股份、比亚迪、横店东磁跌4%。华芳纺织中期净亏损2881万,被寄予厚望的锂电业务根本没有贡献利润,反而亏损249万。该股是典型的游资炒作,基本面不够支持股价。

  煤炭股9月5日早盘走弱,板块个股近全线下跌。神火股份跌逾6%,ST贤成、煤气化、安泰集团等跌逾3%。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8美元,报收于每桶86.45美元,跌幅为2.8%,创下自8月18日以来的最高单日跌幅,盘中曾最低触及每桶85.42美元。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正在报批,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开盘冲高,曙光股份冲击涨停,中通客车、福田汽车、远东传动也集体上涨。

  午后前瞻

  金百临咨询:有两个有意思的特征,仍有在一定程度上挽留市场的人气,一是目前沪深两市只有一家达到10%跌幅限制的跌停板个股,这说明市场恐慌氛围并不浓厚。二是跌幅居前的个股的跌睛也并不是很大,大多落在4%左右,这说明市场的短线抛压也似乎并不是很沉重。所以,大盘在击穿2500点后,明显有所企稳。但是,一方面由于成交量不大,另一方面则是市场人气低迷,所以,短线很难言底部,操作宜谨慎。

  广州万隆:从技术面来看,8月22日得低点2507.78将成为股指上攻的重要阻力位。后市多头若想取得主导地位,该位置必须突破。并且该压力位在3天内不能被多头拿下,沪指将挑战2437.68的可能性更大。

  北京股商:大盘持续大幅缩量下探,如果后市成交量无法再度放大,那么市场仍然会维持盘整,要防范大盘盘久必跌的风险,同时也要防范大盘的持续阴跌探底风险,盘中宜密切关注新热点的产生与市场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大盘进入调整期,前期强势个股已经明显出现分化,要防范在震荡市场中的强势股补跌风险,对于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宜逢高减仓。

  天相投顾:按照本轮经济周期以“内需”主导的基本逻辑,依然强调基本的投资策略是以“消费服务+新兴产业”为主导的强势产业作为核心配置。传统节假日来临、新兴产业规划出台将会巩固核心配置。阶段性的轮动主要是传统产业的估值修复行情,可以作为卫星配置。建议关注具备估值和盈利综合优势的行业:房地产开发、化工、机械、家电、建材、建筑、煤炭、民航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