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看多氛围浓厚 油脂走势强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大豆供需形势偏紧影响,美豆上周五继续上涨,这给连盘带来巨大的提振作用。同时国内现货市场的改善也可能有利于豆类产品价格的上涨。内外利好消息不断涌现,这可能带动油脂盘面持续走强。

  9月2日周五CBOT大豆期货收盘上涨0.8%,大豆供需形势偏紧支撑了盘面持续走强,但美元的走强,原油及美股的下跌限制了大豆涨幅。11月大豆期货收盘跃升11 1/4美分,涨幅0.8%,报收于14.45 3/4美元/蒲式耳。12月豆油期货收涨0.03美分,报收于58.26美分/磅。有消息称,美国作物产量预估机构Lanworth预料,美国大豆产量将达29.69亿蒲式耳,同比减少8,800万蒲式耳,大豆收成预估为每英亩产量40蒲式耳,同比减省1.2蒲式耳.该数据不仅低于美国农业部上一个月的预估值,也低于FC Stone周四公布的产量预期,这对盘面构成再一步的利好。另外,上周末美国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雨天气,但是气象预报仍然显示大豆产量的干旱危险仍然没有解除。不过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经济前景堪忧,导致美股及原油期货重挫。但巴西央行的降息也引发美元反弹,这一系列不利因素限制了美豆涨幅。9月5日是美国独立日,CBOT将休市一天。

  马来西亚BMD棕榈油期货2月收盘上涨1.4%,以弥补休市期间外围市场的涨幅缺口,但棕榈油出口需求不佳限制了盘面上涨。上周美豆连续上涨,使豆油与棕榈油之间差价进一步拉开,这有利于改善棕榈油的需求前景。但是船运调查机构的出口数据仍然不容乐观,SGS预估8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为162万吨,下降0.5%。ITS亦预估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为162万吨,较7月的163万吨下降0.6%。棕榈油基本面的不佳可能会导致豆强棕弱格局持续存在。

  受外盘上涨影响,5日连盘豆油,棕榈油平开高走,表现强劲。现货市场的改善及市场情绪的好转有利于连盘油脂的走强。目前现货市场有迹象显示正在逐步好转,国内养殖利润的改善,带动了豆粕需求的旺盛,同时食用油终端市场的调价,也为豆油的需求打下一个坚实基础。目前港口大豆库存在600万吨左右,相比前期700万吨,已经下降有100万吨的水平,这说明市场正在好转。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中国需求的改善会带动全球大豆市场的走强。截止7月份的海关统计来看,中国大豆进口相比去年同期下降5.2%,这可能导致接下来的几个月大豆进口增加,从而带动内外盘面的进一步走强。另外,美联储政策和经济形势的博弈也可能为大宗商品走势构造有利的大环境。假如美国经济数据不佳,那么就是预示着美联储可能会进一步采取刺激政策,这将导致大宗商品上涨,同时假如美国经济数据向好,那么将改善全球经济形势,这也将有利于大宗商品的上涨。所以笔者仍然维持看多的观点,建议投资继续多单持有。

  (徐勇军 实习撰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