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非农数据零增长 避险情绪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持平,预期增加8.0万人,前值由增加11.7万修正为增加8.5万;8月失业率9.1%,预期9.1%,前值9.1%。如此糟糕的就业数据着实令市场失望,但出人意料的零增长却让投资者诧异,这也是美国历史上自1945年以来第一次出现。QE2结束后,有关QE3预期一度若隐若现,持续低迷的美国经济数据及未来货币政策的不确定一直在潜在的主导市场,尽管此间欧美“双债”让市场硝烟弥漫,但也未曾改变市场格局。8月5日美国历史上首次痛失AAA信用评级更是引爆市场;8月9日美联储在利率决议声明中表示将继续维持低利率水平至少2013年年中,并着重讨论了多种刺激经济的政策工具,表示在必要时将会采取;如此市场再次沸腾,将焦点转至8月26日的全球央行年会,期待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能够于迷乱中给予市场指引,而此次会议上其并未提及QE3及其他刺激经济的政策,而是重复美联储之前的言论,继续表达对经济复苏的担忧,并将投资者视线再次转移至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综上则8月非农数据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美国8月极度疲弱的就业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仍处于低迷状态,未来有可能会进一步恶化。这给美联储造成了实施更多刺激措施以扶助经济的压力,QE3推出的可能性也由此深化。美国白宫高级经济助理斯柏林在该非农数据后表示,美国经济显然需要马上采取提振就业举措。9月2日曾于分析指出投资者应关注非农数据后市场有关解读,而目前仅观欧美走势或已不言而喻,市场情绪仍极为谨慎,避险交易继续主导市场。过去两周,市场焦点主要集中于美联储货币政策上,此后仍将继续关注奥巴马9月8日就业政策及美联储9月20/21日议息会议。

  交易策略:

  (注:根据保证金大小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建议于1.4200/30区间做空,止损1.4260上方,目标位1.4080、1.4000。

  GBP/USD建议于1.6230/50区间做空,止损1.6270上方,目标位1.6150、1.6100。

  AUD/USD建议于1.0630为分水岭,突破暂时观望,有效企稳可以买入;承压建议卖出,止损1.0660上方,目标位1.0500附近。

  黄金建议1850附近买入,止损1845下方,目标位1900。

  作者:清空酒杯 2011-9-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