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兴业太阳能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兴业太阳能(750,买入):2011 年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

  2011 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收入同比增长44.9%

  2011 年上半年,兴业的营业收入额为人民币9.98 亿元,同比增长44.9%, 净利润为1.09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3.3%。EPS 为人民币0.22 元,同比增长81.8%。

  太阳能相关产品收入同比增速高达186%,集热产品渐入佳境

  太阳能集热、太阳能小屋及其他太阳能相关产品2011 年上半年收入增速高达186%。其中,集热产品的收入已经与2010 年全年相当。太阳能集热系统包括空调(制冷)和热水(加热)系统,经济效益相对太阳能发电系统更高,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6 年即可收回投资成本。这类产品在下半年会全面推出,预计其市场前景良好。

  BIPV 收入同比增加92%,金太阳工程验收政策利好

  太阳能发电在城市建筑上的应用有优势,发电量占比不超过30%,不存在并网问题。2009 年批出的金太阳项目,国家要求在2011 年9 月前完工,否则将收回补贴款,因此今年的BIPV 有较多的项目,整体市场环境较好。2011 年审批的金太阳工程预计将有1GW,上半年已经批出0.5GW。

  铁路站房项目收入将基本维稳

  公司目前在铁路站房市场的占有率为30%。高铁事件对中国铁路项目有一定影响(包括目前暂停审批铁路项目,包括站房建设)。但在近两年对公司的该业务收入影响有限。主要是因为一般铁路项目的立项、审批到实施约历时四五年近期在实施的都是两年前审批完成的项目。另一方面,这部分收入和利润在整体收入利润中占比逐步下降,对整体收入的影响减小。

  调整目标价至6.59 港元,给予买入评级

  考虑到公司和行业的状况,我们采用PE 估值法,调整公司的12 个月目标价至6.59港元。目标价较现价有21.41%的上升空间,分别相当于2011 年和2012 年的8.5和6.7 倍P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