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送转股蓄势待发 大盘转势就当领头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报显示,由于大量小盘新股上市,今年实施高送转方案的个股数量远超去年,特别是一些家底殷实的新股,成为了2011年中报高送转的主流品种。公开信息显示,两市共有50家公司半年度分配提出或实施送转方案,其中,送转比例在5股(含5股)以上的有47家,高送转比例达10股或以上的上市公司数量多达30家。

  个股选择重在业绩增长

  从今年这波创业板行情可以看出,很多个股被狂炒,就是冲着可能有的高送转预案,而在预案公布后,这些高送转股走势却开始分化,参差不齐,不少个股在送转预案公布当日就形成股价的分水岭,既有消息公布之后立即“见光死”,亦不缺乏真正能够走出独立行情个股。有市场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半年报业绩是否含金量高、且利润主要由主营业所贡献成为决定其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

  时机选择重在与大盘同步

  那么,高送转概念的炒作能否继续?分析师对此看法虽然都比较谨慎,但有一点比较明确的是,一旦整个大市回暖,高含权的个股如果调整幅度不小,则有望成为赚钱的利器,毕竟高送转是一个实在的题材。“中报结束后,高送转概念股则一般有以下两种情况。首先,是部分还未正式除权的个股,当然他们能否继续走高、上演除权前的最后疯狂还不好说;另外,就是已经除权的个股能否走出一波填权行情也还是个未知数。但从以往经验看,中报后高送转股能否持续活跃与大盘走势存在较大的关联性。因此,只有在行情氛围相对活跃的时候,多头资金才愿意持续关注高送转股。然而,一旦行情氛围不佳,即使市场热点缺乏,资金更愿意选择赚钱效应显著的新热点,比如这段时间的ST股,甚至不排除深入其中的资金套现离场的可能性。”联讯证券分析师表示。

  光大证券分析师对上述意见表示赞同:“毕竟目前大盘表现疲软,且在没有增量资金进场的背景下,高送转题材很难持续得到资金的关注。再加之已除权的个股除权日短,很难判断能否出现填权行情。但总的来说,具有高成长性送转股后期出现填权行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总的来说,像精细化工、医药、电子、食品饮料等下游需求旺盛的行业个股更容易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据《金融投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