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恒复牌跌停 兴业全球提前出逃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中恒集团在列举了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步长”)的“三宗罪”后,这段持续了近一年的“恋爱”最终以一种不算和平的方式宣告“分手”,中恒集团也再次博得了投资者的用脚投票——“一”字跌停。

  中恒与山东步长的“恋爱”始于去年。2010年11月5日,中恒集团对外宣布,将梧州制药的产品5年的总经销权交由山东步长。根据当初的协议测算,中恒集团制药块2011年度将实现含税销售收入约23亿元,2012年度将实现含税销售收入约30亿元,以后三年每年均有递增。

  正因为这一纸合同,让中恒集团在去年的11月份逆势成为大明星,连续走出五个涨停板,至今年5月份,短短半年多时间里股价累计涨幅近80%。

  基金:兴业全球提前出逃遭质疑

  正是有这看似绚烂的前景,中恒集团也成为公募一哥王亚伟的宠儿,他所管理的华夏大盘与华夏策略都曾重仓持有。

  Wind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共32家主力机构持有中恒集团,持仓量总计18234.75万股,占流通A股16.7%。伴随着一纸天价订单突然生变,3年间涨幅高达35倍的大牛股——中恒集团风光不再,拖累了诸多公募基金下水。

  广发、华商、长盛、长信等多家基金对中恒集团的两个跌停进行重新估值。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来逢雷必踩的兴业全球基金这次却避雷成功。据了解,兴全趋势仅持有中恒集团短短7个交易日,便迅速获利出局。也就是说,旗下基金早在公司股价大跌之前就已顺利出货了。如此快进快出的风格及精准的操作,让市场不禁感叹公募基金的作风堪比游资与散户,内幕交易之说甚嚣尘上。

  针对市场的质疑,8月31日,兴业全球基金官方网站和微博发布《关于旗下部分基金投资情况的说明》,显示,根据《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011年半年度报告》,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型基金于2011年6月30日持有中恒集团182,326股。现补充说明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型基金已于2011年7月8日将该股票全部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