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荷合:今年底恒指目标20000点 内地再加息一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5日下午消息,荷兰合作银行今日表示,由于香港股市短期内缺乏上升动力,预计年底前恒生指数将在20000点左右的水平徘徊。该行同时表示,内地经济将持续发展,预计紧缩政策会有所缓和,央行在今年底至明年初会再加息一次。

  荷兰合作银行全球金融市场研究部经济师Jan Lambregts今日表示,全球股市目前仍处于波动状态,虽然市场中资金的流动性仍然较高,但恒生指数短期内很难有上升动力,因此估计今年年底前恒指会徘徊在20000点左右的水平。

  他表示,虽然全球经济复苏仍然不明朗,但对亚洲经济的影响很小,而内地经济的发展也没有特别的问题。他认为,内地经济会继续保持增长,欧债危机对内地经济影响不大,估计内地今年的经济增长将达到9.45%,而明年则将达到8.7%,相信到2014年时内地经济规模将会达到美国的70%。

  荷合亚太金融市场研究部经济师Adrian Foster表示,由于预期油价及食品价格的增长将于未来数月内放缓,因此估计内地今年全年的CPI增幅将为5.6%,而明年则将放缓至4.4%。他指出,内地经济整体而言将会“跑赢”全球,相信目前内地的紧缩政策将会放缓,预计央行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会再加息一次。

  香港方面,该行预计香港今年经济增长将达到5.4%,明年则为5%。有关人民币升值,Adrian Foster表示,由于内地对全球经济保持谨慎态度,再加上工资不断上涨,预计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速度会较温和,今年底人民币将会升至6.3人民币兑1美元,而明年底则会升至6.1人民币兑1美元。

  有关欧美的情况,Jan Lambregts表示,美国最新失业率维持9.1%是意料中事,在美国推出QE3(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前,由于当地失业率仍然较高,经济复苏疲弱及临近大选,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数月推出QE2.5措施来刺激经济,增加债务期限,以维持资产负债表规模,但相信效用不大。

  他指出,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仍然疲软,但应该不会出现衰退,而明年的情况则将略微好转。至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四的演出,他则认为不会提及QE3,只会公布与就业相关的措施。他表示,现阶段市场会将焦点集中在欧债问题,欧元兑美元仍然较弱,但由于长远来看市场会转移视线至美国,则有利于欧元的发展。(翁晓莹 发自香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