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植耀辉:港股急跌近600点 中人寿势弱未宜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受美国就业数据远差于预期影响,亚太区股市普遍急挫,港股亦受此拖累下出现急跌,最多曾跌至19,568点水平。最终收报19,616点,下跌597点,国企指数亦急挫365点,下跌3.43%至10,299点。成交金额只得576.6亿元。事实上,今日上升股份只得129只,下跌股份达1,000只,反映市况走势欠佳。

  虽然美国今晚因劳动节假期休市,但随着欧洲情况仍不乐观,希腊减赤程度未达标,芬兰、德国及荷兰亦将会就欧洲金融稳定设施(EFSF)开会,一旦有不利消息传出,将肯定会对后市带来更多不稳定性;短期内此一因素将左右大市表现。故相信港股本周走势亦肯定相当波动。

  至于蓝筹股除恒安国际(01044)外普遍下跌,个别跌势更相当显著,当中中海油(00883)因旗下蓬莱油田全面停产,股价急跌超过8.9%,其它弱势蓝筹股如中人寿(02628)及思捷(00330)亦分别下跌4.7%及3.2%。中海油接二连三受负面消息影响,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相信股价短期内亦难有好表现;至于中人寿及思捷则基于本业经营情况出现变化,令股价下行压力较大。两者股价现时亦已近年低位。故此,在基本因素出现改善之前,笔者暂不建议吸纳该些股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