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重回焦点 黄金有望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围绕欧债危机和欧美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升温,国际金价周一升至1900美元上方。欧洲本周将面临诸多考验,分析人士称,这些考验可能令欧元区的救助机制发生动摇,伤害到解决债务危机的努力,而黄金则有望受到避险买盘创下新高。

  道富银行(State Street)外汇交易经理Kimihiko Tomita称,需要帮助的国家疲于改革,而提供金融援助的国家也疲于不断提供帮助,欧元区的救助机制开始动摇。

  经过一年多的等待,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周三早上将提出裁决,判定德国对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提供纾困金援是否违反德国法律及欧洲协定。

  专家认为德国法院极不可能全然阻绝德国分摊金融援助,但预计将赋予德国国会批准计划的更大权限。

  欧洲央行周四召开的月度政策会议料决定是否购买意大利债券。上月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不顾少数委员的反对,决议开始购买意大利政府债券,以防该国债券收益率飙升。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商品策略师Walter de Wet称,欧洲央行出台措施应对债务危机的预期升温。

  de Wet表示,不论是降息还是采取其他措施,都对黄金走势有利。

  其他方面,希腊已要求欧洲银行业者在周五下午前,表达是否愿意参与以新债换旧债的意向,并将要求这些银行在10月中前做出承诺。

  瑞银(UBS)贵金属策略师Edel Tully表示,欧洲债务危机重返市场焦点,未来几周黄金将受到支持走高。

  其他方面消息,上海黄金交易所宣布自9月9日起上调Au(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2%调整为13%,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停板幅度限制从9%调整为10%。9月13日(周二)恢复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涨跌停板的交易日收盘清算时起,Au(T+D)合约保证金比例恢复为12%,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停板幅度限制恢复为9%。

  交易员称亚洲的多数需求为实物需求,而非出于投机目的买入,因此上调保证金比例带来的影响有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