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大利空致股指破位大跌 缺口下存短线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大利空齐袭致股指破位大跌

  周末消息面明显偏空,受此影响早盘股指直接低开低走,呈现单边下跌之势,个股和板块全线杀跌,热点几无。市场情绪和交易意愿异常低迷,成交量再创低量水平,还不足300亿。

  盘面来看,只有黄金概念维持红盘,其余板块全线飘绿、出现大幅杀跌,其中水泥、稀土永磁、煤炭板块领跌,水利、船舶制造、触摸屏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弱势调整、严重拖累大盘。值得警惕的是,个股方面再现惨烈的普跌格局,两市仅仅只有8支个股涨幅超5%,并再现跌停板,由此可见,主力资金依然在大力出逃。

  早盘股指直接低开低走,不断刷新日内新低,跌破2500点大关后形成单边杀跌的极度弱势局面,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呢?我们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主要是有三大利空齐袭股指所致,分别为:

  1.上周五欧美股市全线暴跌。美国8月非农就业增幅为零,令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将受到更多国会党派争斗的拖累;多家大型银行面临政府起诉,也使得美股承压,最终欧美股市全线暴跌,传导至今日亚太股市也是惨绿一片,A股也在劫难逃。

  2.央行释放最新政策信号:物价不回落政策不收兵。央行副行长马德伦日前在2011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发表演讲时表示,目前看来物价回落需要一定的时间,央行将保持政策的稳定性,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这直接导致市场对于宽松政策预期的落空,从而做多信心大失,引发一波抛售潮。

  3.专家预计CPI八月拐点难现,通胀问题难解。有专家表示,随着翘尾因素下降,统计局公布的食品类高频价格数据环比涨幅缩小,8月CPI出现回落是有可能的;但从新涨价因素看,7月份食品价格短暂回落有着不可持续的因素,物价环比上涨压力仍然存在,见顶回落将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同时必须警惕四季度需求重新旺盛所造成的供需缺口扩大。

  总的来看,今日的大跌完全符合我们近期的判断,我们在上周五就直接指出本周股指将接受暴风骤雨的大洗礼,目前来讲,股指直接跌破2500点大关,确认“小双头”构筑成功,继续步入下降趋势,下跌空间已经打开,同时日线上MACD有死叉迹象,重点关注前低2437点附近的支撑情况。

  值得警惕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上的品种就是这样的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

  行情:连续上涨 强于大盘 即时大单 盘中异动 热点概念 热点行业

  资金:个股流入 连续流入 行业资金 概念资金 主力资金 龙虎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