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股早盘跌幅增至近3% 银行股重挫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9月5日下午消息,周一欧股早盘,温和低开的主要股指明显下探,对经济增长前景和主权债务的担心导致投资者逃离股市。苏格兰皇家银行等银行股重跌事出有因,上周五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就抵押贷款事务对大型银行发起诉讼,苏皇等被点名。

  截至北京时间17:5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跌2.63%,至226.97点。稍早时这一指数跌2.94%。上周五该指数因美就业报告疲软已重跌2.4%,此前美国劳工部宣布,8月的非农就业无增长,明显不及市场预期。周一亚股首次有机会对美就业报告做出反应,结果自然是普跌。今日美股因劳工节休市一天。

  斯托克600指数内部的最大输家是Clariant,这家瑞士精细化学公司的股票重跌15.4%。稍早时Clariant宣布,调降全年销售和利润预期,主要理由是瑞郎走强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银行股损失惨重。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票重跌8.4%。上周五FHFA点名苏皇等银行出售了与抵押贷款有关的高风险资产,FHFA已对相关银行提出诉讼。FHFA指出,在房地产泡沫期,欧美大型银行在出售抵押贷款资产时错误表述了它们的品质,误导投资者。FHFA要求索回数十亿美元损失。被FHFA提及的欧洲大型银行均重跌,巴克莱跌7.5%,汇丰降2.3%,德意志银行下滑6.9%,法国兴业银行(601166)(13.00,-0.18,-1.37%)降6.0%。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2.16%,至5,177.46点。法国CAC 40指数跌3.48%,至3,039.02点。卖压主要来自金融股。德国DAX 30指数跌3.06%,至5,369.01点。除上述大型银行外,德国商业银行跌5.4%。

  主权债务危机也对欧股构成重压。上周五,希腊政府与国际贷款提供方的谈判陷入僵局,双方在希腊削减预算赤字进展的问题上见解各异。政治局势也对股市不利,周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在地方选举中遭遇重大挫折,基民盟是目前德国联合政府的主导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