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北控水务目标价2.35港元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北控水务(0371,买入):运营污水处理产能扩张符合预期,建造收入于下半年体现

  2011 年中期收入同比下降59%,净利润同比增加114%

  期内公司录得收入约港币(下同)9.0 亿元,主要来自高毛利率的污水运营服务业务,使得公司整体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16.6%升至51.6%,毛利达4.6 亿元,同比增幅27%。股东应占盈利为3.1 亿元,4.73 港仙。不派发中期股息。

  污水运营服务业务增长强劲,未来三年仍将稳步增长

  期内公司污水运营服务收入达4.2 亿元,同比增长71.4%,占总收入的46.7%;新增参与运营中及在建水厂28 座至93 座;新增运营污水处理能力155.9 万吨/日至336.3 万吨/日,同比增幅86.4%;污水日均处理量约233.2 万吨,处理比率69%;污水实际处理总量424.9 百万吨,同比增幅81.1%;平均污水处理单价由上年同期的1.07 元/吨涨至1.09 元/吨。下半年随着前期污水处理厂陆续建成投运,预期2011 年运营污水处理总能力有望达421.0 万吨/日,污水处理总量达915.1 百万吨,其运营收入约10.0 亿元;2011-2013 年收入复合年均增速34.9%。

  BT 建造收入有望在下半年体现

  期内公司建造收入仅录得2.8 亿元,其中BT 项目建造收入约1.2 亿元,主要由于大连和云南的BT 项目于今年初已基本完工,而上半年新BT 项目尚未开始建设导致。下半年公司在国内的新BT 项目包括大连通用航空城、大连长兴岛二期和成都郫县(总投资额约RMB45 亿元)以及湖南永州市和湘潭市水务和城市综合开发BT 项目(总投资额或超RMB200 亿元,建造工期或3-5 年)逐步投入建设;马来西亚吉隆坡EPC 项目亦已开工。鉴于以上信息,我们维持早前预期2011 年BT 及EPC 建造收入将达43.0 亿元。

  目标价2.35 港元,维持投资评级买入

  根据以上信息并考虑到未来污水处理项目收购的资本开支情况,调整2011-2013年EPS 预期为0.11、0.14 和0.17 港元。根据DCF 估值法及行业同类公司估值水平,调整公司12 个月目标价至2.35 港元,对应2011 年基本EPS 的动态P/E 为21.5倍,维持买入评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