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香港:合生元具有高成长性 维持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信证券(香港) 吴炜、杨南翔

  公司调研:我们于8月30日对合生元进行调研。调研地点安排于广州合生元总部及其位于经济开发区工厂。期间,公司主要负责人罗飞(CEO)及曹文辉(CFO)共同接待投资者,并介绍参观妈妈100互动平台及生产车间。

  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显着: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及净利润达到867.6百万元及195.6百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74.9%及67.6%。半年每股盈利达0.32元。主要贡献来自于婴幼儿奶粉业务比例的大幅上升。

  拓展高端市场及三线城市:考虑到高端市场利润空间较大且超过三位数的增长速度,公司将保持在高端市场发展的经营策略。此外,鉴于三线城市是高端奶粉占比最高的市场,未来三线城市或成为公司拓展方向。

  妈妈100互动平台助力精准营销:至2011年6月底,妈妈100活跃会员同比增长112.7%至685,458人,公司约81%销售收入来自于该等群体。此外,通过开拓更多种类的产品延长消费对象年龄段,并通过妈妈100呼叫平台为纽带支撑公司交叉销售,从而实现精准营销的经营理念。

  开拓上游原料供应渠道:在奶粉业务方面,公司已经寻觅2-3家欧洲奶粉企业作为可选供应商,并考虑在欧洲建立合资公司以保障原料供应顺畅。

  维持“买入” 评级,目标价20.5港元:公司高端奶粉定位明确,且妈妈100平台及其电商体系对深度销售具有极强的促进作用。公司具有高成长性,我们维持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上调为20.5港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