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推动美国债收益率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由于欧元区债务危机担忧再次升级,具有避险功能的美国国债收益率6日亚洲时段一度跌至1.91%,创下至少60年新低。

  综合媒体9月6日报道,由于对欧元区解决债务危机能力的担忧升级,美国国债在经历一个大周末之后,6日亚洲交易时段快速走高。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高一度下跌至1.91%,创下至少60年最低,然后回升至1.94%,但仍低于2日收盘时的1.99%。

  有分析师表示,欧元区债务危机还未拿出解决方案。市场认为现在欧元区拥有共同货币,但是没有共同财政政策,造成基本面疲软。

  在欧洲股市5日大跌之后,美国股指期货6日下跌超过2.7%。

  在上周五(2日)小长假之前,由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非常糟糕,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导致美国国债价格快速上涨。

  现在市场参与者认为,美联储很可能宣布出售短期国债的计划,然后在9月20-21日会议之后利用所获得资金买入长期国债。

  这种猜测迅速压低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目前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利差已收缩至174个基点,为2009年3月以来最窄水平。

  (陈绍国 编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