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BFX:欧债重回市场 EFSF能否缓解市场情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欧洲三大股指均大幅下挫,英国股市跌3.58%,法国股市跌4.73%,德国股市跌5.28%。德国总理默克尔执政联盟周日在地方选举失利,希腊与欧盟、IMF以及欧央行代表团就发放第五笔援助的谈判破裂,这加剧市场对欧洲债务问题的忧虑,周一希腊债券收益率一度升至纪录高位,市场目前关注意大利国会对455亿欧元财政紧缩计划的讨论,若意大利政府继续未能就紧缩计划达成一致,将可能引发市场对意大利债务问题的进一步担忧,因意大利实施有力的紧缩计划是欧央行买入意大利债券的前提条件。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降至51.1,尽管该指数仍处在50的荣枯分水岭上方,但为2009年10月以来最低。德国8月PMI指数终值和初值一样,已明确表明德国经济发展正在减速。德国民间部门产值增速创25个月来最低,反应了制造业和服务业商业活动疲弱的上升势头。经济前景不确定性拖累客户消费,8月的数据同样表明两年来商业摄入量的增长水平。

  德国默克尔政府在上周通过了调整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法律草案框架,但仍需获得德国联邦议会和德国联邦参议院的投票表决,而多位德国议员已经表示,他们反对扩大EFSF的规模,德国法院将在本周三裁定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合法性,如果裁定违法,可能会导致希腊违约等一系列严重后果。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周四(9月8日)就提振就业市场发表讲话,目前市场预期奥巴马可能提出6项促进就业方案,包括延长薪资税减免期、延长失业保险领取期、为雇主减税、签署贸易协定以及增加基础建设支出等,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此举可能利好美元。首先,百万就业计划可能预示奥巴马政策重心转向就业,这将分担部分依靠出口提振经济的压力,有利于缓解美元的贬值;此外,此举或暗示奥巴马可能出台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有助于吸引美元资金回流,利好美元走势。

  欧元/美元分析:德国、荷兰和芬兰财长将于今天下午举行会议,讨论欧债相关问题,其中包括芬兰有关希腊贷款担保问题等事宜,如果欧元区不能对最近再次燃起的欧债担忧采取有效措施,欧元面临进一步的跌势;技术上,欧元继续下行趋势,下方目标指向1.4000,但是警惕欧元出现技术上的反弹,如果价格没有站稳1.4100上方,那么后市依然看空。

  英镑/美元分析:周一公布的英国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自55.4跌至51.1,继续显示英国经济疲弱。另外,英国银行独立委员会下周一将发表改革银行业报告,可能增加市场对英国银行业的忧虑;技术上,4小时图上显示,MACD指标零轴下方低位运行,英镑继续承压下行,如果短线不能回到1.6150上方,后市有望回探1.6000的整数关口。

  黄金分析:受到欧债担忧和股市下跌所引发的避险情绪支持,金价触及纪录新高每盎司1920.14美元,预计欧债担忧和经济数据所引发的经济复苏担忧近期可能继续主导市场波动,如果股市持续表现疲软,黄金价格有望不断录得新高,短期仍倾向寻机逢低买入,目标指向2000美元整数关口,如果股市出现反弹,黄金将出现回落,下方支持分别关注1900美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