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法协议让市场感到失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最新达成的计划让市场感到失望,不发行欧元债同时要征收交易税的消息让银行和交易所股价应声下跌。

  综合媒体8月17日报道,欧洲最新提议的危机解决方案让市场感到失望,导致银行和交易所股票大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在巴黎会晤之后,提议成立欧元区经济共同政府。他们还同意在9月份提出金融交易征税提案,但没有披露具体细节。

  本就承压的银行股再次下跌,同时纽约泛欧交易所(NYSE Euronext )和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exchange)等交易所股票也快速走低。瑞银(UBS)、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花旗集团(Citigroup)均出现下跌。

  最令市场失望的是,他们排除了近期发行欧元债的计划。他们还明确表示,欧盟援助基金,即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简称EFSF),其规模足以应对主权债问题,同样让市场感到失望。

  一名交易商表示,他认为EFSF保持不变且资金足够的评论,不会出现欧元债以及肯定会征收交易税的事实,让银行和交易所受到冲击。担心EFSF援助基金不足以应对未来问题,可能使主权危机进入银行系统,也是银行股下跌的原因。

  默克尔称欧元债的方案是“最后的补救办法”。她说:“我们反对此方案,是因为它现在无法解决问题和赢回信任……我认为现在欧元债不会对我们形成帮助。”

  欧元在消息传出后呈拉锯走势。提案呼吁欧元区17国致力于在2012年中之前平衡预算,并且在公司税方面进行更多协调。

  分析人士表示:“看起来他们正在向更长期的方向迈进,实现更加协调的财政整体,但是所谈论的是几年以后的事情。他们可能会实施欧元区税。我们认为金融部门不会喜欢这个消息。这意味着法国和德国计划支持银行系统,但是要为这种支持收费。”

  萨科齐表示,他与默克尔希望成立一个包括欧元区国家和政府首脑的,“真正的欧洲经济政府。”新的共同政府每年将召开两次大会,在危机时候次数会更多。最开始的两年半将由欧盟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领导。

  分析人士指出,这是德国和法国的计划,他们达成了协议。接下来会要求大家都接受,爱尔兰可能对税率改变会感到不满。但其它国家可能会同意该计划。

  分析人士还表示,市场渴望,但没有真正指望能出现欧元债。“他们希望为整个地区更加协调的财政政策打下基石。他们某种程度也是重申了自己对欧元的承诺。”

  欧元区17国政府目前还没有通过7月21日达成的最新援助计划。欧央行8月8日当周已经购买创纪录的220亿欧元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