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跌0.33%深成指创新低 成交不足千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受欧洲股市暴跌影响,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后在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股带领沪深股指双双翻红,但外围股市持续暴跌,使得A股欲振乏力,加之前期热点创业板次新股集体补跌,导致市场人气惨淡,股指持续下行。特别是尾盘,在美股下跌的预期下,股指再度杀跌。深成指今日失守11000点,创下一年以来新低,沪指也逼近8月份低点2437点。

  截止收盘,沪指报2470.52点,下跌8.21点,跌幅0.33%,成交291.9亿元;深成指报10778.43点,下跌176.47点,跌幅1.61%,成交261.2亿元。

  从盘面上看,由于创业板等一批中小盘股集体下挫,使得深市跌幅远远大于沪市,水泥、汽车、家电、酿酒等前期人气品种也跌幅居前。而上海本地小盘股成为今天不多的亮点,多只个股涨幅居前,国资整合成为其强劲表现的重要推手,券商预计,上海2011年准备注入上市的国有资产约167亿元,国资重组未来数月将明显提速。

  分析人士认为,单就技术方面看,前期的2437点被击破的概率较大,主要是因为目前的阴跌趋势逐步形成,同时场中还没有出现极端的调整形态,市场采取的是逐步消磨信心的方法。低估值的权重股目前没有大的行情机会,大盘蓝筹股在市场资金非常匮乏的背景下,以低调探底和偶尔脉冲来进行,在紧流动和市场调整不够充分前,可操作机会很小。本周将发布CPI数据,与此前的机构乐观预测相比,近期言论又有所谨慎,很显然,低迷的市场行情映射到了预测,部分舆论认为,8月份中国的CPI环比涨幅可能仍保持稳中有升。未来几个月政策仍将维持偏紧,定向宽松不改货币条件偏紧的基调,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政策在观望,在摇摆;投资者应顺应观望和等待。

  板块个股

  上海本地股轮番受关注,斯米克强势涨停,昨日被游资封涨停的永生投资再次发力,创近期新高,天宸股份、兰生股份、上柴股份也涨幅居前。券商预计,上海2011年准备注入上市的国有资产约167亿元,国资重组未来数月将明显提速。

  前期遭热炒,代码以“3002”打头的创业板次新股今天集体重挫,瑞丰高材、明家科技、精锻科技、常山药业、仟源制药均集体奔向跌停,多只个股跌逾7%。

  重组题材成为近期弱势行情下的宠儿,前期中止筹划与龙川金矿重组事宜的中国服装,股价经过两个月的调整后再度活跃一度冲高5%创近期新高。

  受证监会开展期货法前期研究消息刺激,期货板块集体异动,中国中期早盘快速拉升逾4%,但此后冲高回落。在9月5日召开的2011郑州农产品(粮油)期货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表示,要继续健全期货市场法规制度。目前,为适应期货市场发展需要,证监会正推进《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修订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期货法相关专题的前期研究。

  受签下近3亿大单利好消息刺激,金洲管道快速拉升,直线封上涨停,成为两市率先涨停的个股。金洲管道今日公告, 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金洲管道工业有限公司于9月2日与北京国网富达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供货框架协议》, 将为国家电网特高压"皖电东送"工程供应直缝焊管合计45004吨,销售收入约为2.74亿元,供货期为2011年11月至2012年3月底。

  昨日大跌6%的水泥板块今日继续下挫,跌幅超过2%,龙头海螺水泥继昨日跌停后,今日再跌逾5%。华新水泥、冀东水泥、巢东股份等也跌幅居前。瑞信将安徽海螺水泥H股(00914)目标价从37.00元下调至28.00元。

  布局中秋、国庆大消费主题,大连友谊一度冲击涨停,首旅股份领衔旅游板块集体异动,根据券商初步调研结论,旅游板块三季报增长预期继续向好。

  酿酒股今天跌幅扩大,截止目前燕京啤酒、重庆啤酒、酒鬼酒均跌逾5%,该板块此前明显强于大盘,目前调整有补跌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