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维持中海油长线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吴菲

  又是蓬莱?中国家海海洋局周末勒令要求康菲中国对蓬莱19-3 油田进行“三停”,即停止回注、停止钻井及停止油气生产作业。国家海洋局称除非有关当局批准康菲中国修订后的整体发展计划,否则油田须一直停产。原油日产量自7 月13 日起19-3 油田B、C 平台停产后已减少22000桶,今次全部平台停产,将令原油日产量进一步减少40000 桶。

  产量减少2%,仍在预测水平之中。中海油已将2011 年的生产目标由355-365 百万桶油当量下调至331-341 百万桶油当量,主要由于中海油位于阿根廷的Bridas PAE 油田因阿根廷大选出现延误 (占6.9%)。我们预测额外停产将令本年度的产量减少2%,仍在预测水平之中。假如蓬莱19-3 油田在今年余下的四个月仍停产,将令公司产量额外减少1%,不过仍符合产量预期 – 最多下跌9.3%。

  短期不明朗因素。阻截漏油的所需时间及成本纠纷存在着不明朗因素,拖累短期股价表现。现时,这些海上意外事件的罚款少于31,000 美元。基于海上石油生产的战略重要性以及中国就事件的公众舆论,若事件于今年内未能解决,且中海油最终须以非经营商的身份支付庞大费用,我们将会感到惊讶。然而,若我们假设蓬莱13 油田将永远停产,我们的目标价将削减0.80 港元至15.90 港元,而2012 年及2013 年的盈利预测将分别减少4.1%及3.7%。

  维持“长线买入”评级,潜在上升空间21%。我们维持“长线买入”评级,目标价16.70 港元,潜在上升空间21%。年初至今,中海油的股价已下跌26%,而布兰特原油价格则上升17%。与行业相比,公司仍维持高产量增长,遂给予“长线买入”评级。若蓬莱13 油田的影响延续至明年,我们将审阅目标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