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挫后回升 郑糖有望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美国金融市场因劳工节休市一天,隔夜欧盟各国股市均录得较大幅度下挫,市场对于当前经济形势忧虑情绪较强,原油以及LME基金属同样较大幅度下挫。

  受到隔夜外盘市场重挫氛围的拖累,今日国内商品市场整体出现较大幅度下挫。郑糖同样受压,盘中延续弱势,远期合约一度下破6900元关口,尾盘随持仓缩减,期价小幅回升。1201合约收于6963元/吨,跌61点。

  今天糖现货市场报价普遍下调,多地下调50-100元/吨。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的持续疲软,让市场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忧虑情绪愈发增加,进一步印证了当下各机构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忧虑。这样的压力下,市场对美联储QE3政策的推行的预期进一步增强,投资者可以关注本周美联储能否就QE3事宜达成共识。不过QE3的推出,并不代表经济增速能有效回升,更直接的结果就是流动性还将延续充裕状态。国内市场政策调控的压力依然不减,流动性的制约国内股市带来较大威胁,同时国内房市也受到明显的抑制,从而传导至商品市场。就当前国内外整体大环境来看,经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流动性呈现出外松内紧状态。

  昨日ISO上调全球食糖2011/12年度期末库存至420万吨,较前期预估上调100万吨。国际糖市当前依然缺乏方向,但下跌动力明显不足,下方均线系统支撑较为明显。

  中糖协8月产销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8月底,本制糖期全国累计销售食糖957.16万吨,上制糖期同期销售食糖993.53万吨,累计销糖率91.56%,上制糖期同期92.52%,工业库存88.26万吨,上制糖期同期80.3万国内糖价运行周期情况来看,当前依然处于偏弱的时间点,预计还需要等待以时间换空间。

  今日盘面来看,远期合约下破6900一线,弱势依然较为明显,盘中多单止损也较多,尾盘止跌回升,料回撤动力已经基本释放,但市场要转强还需等待市场企稳以及周边环境配合。

  操作上建议多单暂时离场,等待市场企稳。

  良运期货

  姜大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