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边市场疲态尽显 糖价高位维系坚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国际资金市场氛围略有缓和,美国股市以及金属等均小幅收复前日跌幅。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房屋开工增长3.5%至56万户,高于市场预期;劳工部截止6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41.4万人,好于市场预期。数据一度推动美国股市强势回升,不过稍晚公布的费城联邦制造业指数为-7.7给市场带来明显的压制。隔夜盘面,美国股市以及LME金属小幅回升,CBOT大宗农产品表现依然疲软,在谷物商品跌势的引领下,农产品悉数收低。ICE原糖受到机构下调巴西产量预期的支持,延续强势表现。

  今日国内商品乃至股市表现依然较弱,不过郑糖仍延续了强势格局,盘中一度受到周边氛围拖累,震荡下探,午盘随着市场氛围缓和,期价逐步回升,1109合约收于6937元/吨,涨22点。

  今天糖现货市场报价多持稳不变。

  当前国际市场主要受到希腊重组问题的冲击,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明显上升,对于希腊债务违约能否波及其它经济体,市场仍在关注。另外后期还有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也同样需要投资者高度重视。农产品方面当前一方面受到周边氛围的打压,另一方面还受到天气形势改善的冲击。国内市场昨日三月期央票利率大幅上调,同时Shibor同业拆借利率也大幅攀升,种种迹象再度显露出加息的可能不断增大,给国内市场带来不小的压力。另外市场对国内经济形势的担忧也在加剧,国内股市技术走势有向下破位迹象,进一步拖累国内市场上的整体氛围。

  昨日巴西国内糖业咨询机构Dategro估计11/12制糖年巴西的甘蔗产量达不到先前预期的6.186亿吨,或仅能达到6.005亿吨的水平,11/12制糖年巴西中-南部地区的食糖产量或仅达到3,370万吨的水平,将产酒精232.4亿公升。这也是我们前期一再提到过的,各投行在不断上调全球11/12年度食糖产量过后,后期随着气候等因素不断变化,将陆续改为下调形势。另外巴西发运问题依然存在,同样支持国际糖价维系坚挺格局。

  郑糖近期主要受到国际糖市快速回升的带动,郑糖与现货间的贴水也在逐步收敛。伴随着9月合约期价逐步考虑7000一线关口,意味着郑糖进一步上行的空间相对有限,所以我们看到资金争夺主要转移至1201合约。料近期郑糖仍将维系震荡上靠表现,且远月合约表现将强于近月。

  操作上建议多单注意逢高减持,尤其9月合约。

  良运期货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