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汇率明年底或破6.1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荷兰合作国际银行预测 国内专家不认同 指出明年人民币将会走弱 汇率保持在6.4左右

  据外媒今晨报道,荷兰合作国际银行周一称,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将继续温和升值,预计今年年底将破6.3,而明年年底将破6.1。

  进入9月,受全球经济放缓预期加强、欧元区复苏不稳定,以及日本和瑞士央行干预本币升值影响,避险资金有再度青睐美元的迹象。

  今晨,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最新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换人民币6.3946元。荷兰合作国际银行亚太区金融市场研究主管福斯特称:“预计人民币兑换美元将继续温和升值。”

  自2005年我国汇改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累计升值21%。而自2010年6月19日,我国宣布重启汇改至今,人民币又升值了7%。

  编译/记者 林晨音 尹晓琳

  ●国内专家

  人民币明年将会走弱

  上午,中国社科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赵燕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今年年底将会在6.3附近波动。但是,他并不认同人民币汇率明年能破6.1的观点。

  赵燕京认为,明年人民币将会走弱,汇率可能将保持6.4左右。

  他说,目前,世界货币都在进行一个调整,今后美元有可能走强,进入8个月至一年的中长期反弹。反观国际金价,他认为,很有可能出现大幅下跌,跌至每盎司1500美元、甚至1300美元,因此目前持有美元比黄金更保险。

  文/记者 林晨音 尹晓琳

  近期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走势

  在8月短短一个月的时间(23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就11次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有业内专家甚至预计,按此速度,人民币汇率最快明年就将进入“5时代”。

  注:1美元兑换人民币(元)

  资料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