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年前购买6000元泰康理财产品 三年后只赚66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8年买理财产品的时候,业务员承诺年收益率超过5.8%。三年期满后,市民王先生想取出钱时却发现,6000元的本金只增加了66.24元,这让王先生难以接受。这理财产品咋这么不靠谱?

  市民:实际收益与预期差异很大

  据介绍,王先生于2008年9月1日,在一家银行鲁东大学分理处花6000元购买了一份泰康放心理财经典版终身寿险。王先生说,当时他一笔6000元的存款刚好到期。想转存三年时,旁边一位泰康人寿的业务员上前,建议他买一份3年的理财产品。

  “当时三年的定期存款利率是5.4%,业务员说他推荐的这款产品的利率至少是5.8%,银行柜台的工作人员也说好,我就买了。”王先生说,他是首次买理财产品,对保单上的条款和大多数名词并不了解,出于对银行和保险公司的信任,他没什么犹豫就签了字。

  因这份保单在2011年9月1日到期,8月底王先生打了个电话查询收益。按照当初5.8%的利率计算,这次至少能拿7000多元钱。可接线人员却告诉他,除去6000元本金,他只能拿到60多元钱,这让王先生很吃惊。“给我办保单的那个业务员早辞职了,他们说那业务员夸大宣传,还说这笔钱受2008年和2009年金融危机影响缩水了。”

  不管对方如何解释,王先生始终难以接受。按照定期存款利率,6000元也有972元的利息,这差得太大了。

  保险公司:当时条款写得很清楚

  4日下午,记者拨通了泰康人寿保险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22。客服人员称,王先生的这笔钱在刚买成保单时,要先扣除9%的初始费用比例,即540元。剩余5460元才是保险金。

  根据约定,前三个年度的保证利率是2.5%。在第2、4、6、8个保单年度期满后的首个结算日,向保单账户内分配相当于所缴保险费1.5%的持续奖金。这些算下来后,王先生这笔钱是按照年利率4.8%来计算的。

  根据客服人员的说法记者计算了一下,王先生这张保单三年的收益本该是786.24元。减去保险公司规定的每个月5元的保单管理费,最后剩下606.24元,加上5460的本金,只能得到6066.24元。

  王先生很郁闷,要不是当初业务员“忽悠”,保守的他不会买这份保险理财产品。而保单的条款又长又专业,普通人根本看不明白。“我自己都不知道扣的到底是什么费,扣费也不回访确认,难道被忽悠了就白忽悠,保险公司能就此免责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