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植耀辉:港股大幅波动 电讯股进可攻退可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虽然美国因劳动节假期休市,惟港股在欧洲股市急跌拖累下,今早低开237点后跌幅收窄,而在收市前更由跌转升,并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恒指收报19,711点,上升94点;国指收报10,347点,上升48点。值得一提的是,港股午后曾大幅波动,并曾一度倒升,但很快又再度回软,反映市况异常反复。

  现时市场焦点将集中于明日德德国宪法法庭就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合宪性的审讯结果。虽然裁定EFSF违反欧盟法例或德国宪法的机会应该不大,然而一旦出现难以预计的情况,则恐怕会对投资市场带来冲击。

  然而笔者倾向相信,虽然市场悲观情绪充斥,但美国总奥巴马将于周四公布一揽子就业计划,不排除会对今晚美股带来短暂刺激,故此只要港股短期内能守稳19,000点水平,短期将有力重上20天线19,900点附近。惟不能否认,欧洲经济及面对之问题均较美国严峻,故后市走势仍不明朗,即使博反弹亦宜短线及谨慎。

  另外,电讯股持续强势,当中中移动(00941)上升2.63%,中电信(00728)亦升2.2%,中联通(00762)则升2.3%。事实上,由于电讯业本身受经济周期性影响较少,加上个别如中移动等拥有强劲现金流,以及坐拥巨额现金,可以说是“进可攻,退可守”;而中电信其移动业务及宽网业务进展理想,前景亦可看高一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