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白银延期网:金融监管加强 白银波动受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行情回顾:

  受非农的影响,上周五白银和黄金一致都强势上涨,周线收长阳,相对黄金来说,白银波动较小,但是对比前一段时间,已经开始表现出活跃,预计本周仍是盘整向上,做单注意价位。

  基本面分析: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宣布,8月的非农就业人数环比持平,失业率为9.1%,为11个月来最差,原因是美国信用评级首次被下调、国会针对提高债务上限的争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加重导致美国企业与消费者都削减了开支。

  最近一连串的美国数据都表现的差强人意,糟糕的数据对9月20号召开的利率会议会有较大的影响,在8月伯南克表示在9月美联储利率会议会推出刺激经济的政策,市场对QE3的呼声很高,近几个月的糟糕数据使市场认为QE3基本确定,市场现在已经到了规模大小的猜测上了。高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下一轮宽松政策的规模可能会与第二轮量化宽松(QE2)相当。美联储QE2规模为6000亿美元。

  随着经济的低迷表现,投机市场的波动越来越大,西方国家对金融市场的监管加强,进一步规范金融市场。

  美国方面,FHFA将寻求数十亿美元的赔偿,起诉这些银行在金融危机发生之前的阶段错误陈述了抵押贷款证券的质量,将这些证券打包并出售。报道称FHFA将在未来几天内提出诉讼。

  欧洲方面,据媒体周五(9月2日)报道,欧盟或将限制银行和金融企业卖空所谓的主权债务无实体信用违约掉期(Naked CDS),旨在避免此产品导致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恶化。

  按照欧盟计划草案,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将设定标准,禁止市场参与者在并未持有标的债券的情况下,超过此标准购买CDS

  根据欧盟卖空法律会谈的准备文件,ESMA为每个主权债券发行者设定相关CDS敞口仓位的持仓上限。此文件是为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下周会谈准备的。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和欧洲议会立法者呼吁欧盟禁止主权债务无实体CDS交易,因担忧这会刺激欧元区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

  德国已经限制利用互换押注主权违约。尽管欧洲议会草案中已经包括此禁令,但德国呼吁各国法律纳入类似措施不能获得其他政府的足够支持。

  金融监管的加强对规范金融市场有一定的作用,市场波动可能因为这些措施而波动缩减。

  技术分析:

  白银走势受非农影响,周五上涨,周线收阳,本周预计仍保持盘整向上的行情,均线下方支撑较强,但是MACD小时段连续顶背离,同时长期均线乖离率较高,预计今日先测试下方的支撑,支撑有效则会继续上行。下方关键支撑在42.5和41.8,上方目标在44和45区域。

  支撑:8900—8750

  阻力:9180—9300

  (田秀丽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