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行行长:欧美经济放缓加大亚洲经济治理难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6日在新加坡表示,欧美经济前景不佳加大了亚洲经济治理难度,亚洲经济决策者一方面需处理长期的结构性问题和应对当前的通胀压力,另一方面需应对外部需求和消费信心下降的影响。

  佐利克当天在新加坡财政部和世界银行共同举办的金融论坛上表示,欧美经济放缓将对亚洲产生影响,主要体现在外部需求和消费信心下降等方面,这将给决策者带来严峻挑战。

  他还说,中国经济当前的主要挑战仍是通胀问题,中国政府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控制通胀,并已开始产生效果。

  佐利克说,欧洲经济决策正处于紧要关头。虽然欧洲央行购买遭遇财务困境的成员经济体债券,为其赢得了时间,增强了资金流动性,但解决欧债问题的根本办法是财政政策一体化。

  佐利克认为,美国也面临一系列结构性挑战,如贸易政策停滞不前,需要推进经济开放性和鼓励竞争,但这些问题并不像欧洲那么紧迫。他还说,美国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经济增长将相当缓慢,但不会出现“双底衰退”,全球经济也不会出现“双底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