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蓝筹外围下挫 恒指仍受制外围波动市况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据港媒报道,瑞士央行出招前,港股昨午单日转向,从低位V形反弹,恒指从昨午2时45分开始,75分钟内由低位急升437点,恒生指数以接近全日高位19710点收市,倒升94点或0.5%,主板成交690亿元。

  75分钟内 低位挟升437点

  受瑞士央行出招刺激,欧洲股市早段一度反弹,惜昙花一现;假期后的美股开市亦再插逾300点。投资界忧虑,欧美债务危机及经济问题未有即时解决方案,股市难言见底,恒指短线仍以19500及18868为重要支持位。

  重磅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昨晚急挫,本港时间今晨1时45分,汇丰控股(00005)ADR折算报63.45港元,较本港收市价64.1元低0.65元;中国移动(00941)ADR折算报78.4港元,较港收市价80元低1.6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瑞士央行入市可稍微注入流动性,但并非可鼓励投资者承担更多风险之举。「全球经济的问题悬而未决,(仅)本周欧元区将发生的事件便充满不确定性。」该行认为,昨日的市场反应或更多反映相关交易的拆仓活动。

  目前避险意识高涨下,环球资金视瑞士法郎为避险地之一,RBC相信,瑞士法郎汇价设立上限,促使避险资金以寄居日圆、黄金和一些其他商品居多,亦应相对有利亚洲、商品及外汇。

  摩通︰避险情绪 有增无减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Jing Ulrich)昨估计,股市大幅波动的局面会在今年余下日子持续,政府政策充斥不确定性,美国失业率高踞,及欧洲面对财政紧缩,均只会导致避险情绪有增无减。

  李晶表示,难以预知美国储局将如何应对经济窘局。若QE3推出,能对市场气氛和风险资产价格发挥短暂提振作用,惟QE3并非美国高失业和全球经济的长远解决方案。但她贯彻好友(看好后市的投资者)作风,认为中国的处境与发达国家大为不同,如大型内银目前存款准备金率高企于历史高位21.5%,在有需要时下调准备金率即可提供货币刺激。她因而建议,大可放眼3、5年后可晋身全球性具竞争力的企业,或低吸可免疫于周期性起落的股份如互联网股、黄金零售股等。

  汇丰季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63%受访环球基金经理仍看好股票第三季的表现,表示会增持大中华区股票的基金经理比上季增加一倍以上。

  另外,联交所资料披露,社保基金在上周三(31日)再沽3,500万股中行(03988),每股作价3.204元,套现1.12亿元,持股量降至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