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士央行意外降息 聚焦欧英央行决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4日讯——周三(3日)瑞郎兑主要货币下跌,稍早瑞士央行(SNB)意外降息以抑制该国货币继续升值,因瑞郎再度触及纪录高位,并威胁到瑞士经济复苏。

  美元兑日元延续此前跌势,因美国7月服务业增速创17个月以来最慢;日元兑欧元下跌,因市场预期日本央行(BOJ)将采取措施阻止日元上涨;稍早瑞郎兑欧元创2年多来最大跌幅,因瑞士央行称,将向货币市场增加供给。

  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 LLC)首席市场分析师Andrew Wilkinson称:“瑞士央行已对货币市场采取了实质性的措施,其手段令市场有些惊讶。”

  Wilkinson称:“任何形式的干预都是困难的,因不论央行干预的力度如何,总是会带有一种强烈的倾向,然而瑞士央行除了采取措施减轻投资者忧虑外别无他法。”

  欧元兑瑞郎目前上涨1.3%至1.0968,稍早汇价下跌2.8%至纪录低位1.0796,创2009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当时瑞士央行表态开始卖出瑞郎;美元兑瑞郎上涨0.6%至0.7668,稍早跌至纪录低位0.7610。

  瑞郎昨日成为主要交易货币中表现最佳者,日元则排名第二;在过去的5个交易日,瑞郎兑欧元上涨5%,兑美元上涨4.5%。

  瑞士央行周三称,计划让三个月瑞郎Libor尽可能接近零水平,并将三个月瑞郎Libor目标区间从0.00-0.75%缩窄至0.00-0.25%。瑞士央行还表示,有意将银行存放在央行的活期存款规模从目前的300亿瑞郎增加至800亿瑞郎,将不再为到期的附买回协议和央行票据续期,并将回购已发行的央行票据。

  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驻多伦多货币策略主管Camilla Sutton表示:“市场对瑞士央行降息的反应寓意颇深,因尽管我们看到欧元兑瑞郎出现大幅波动,但并未完全填平昨日跌幅。”

  Sutton称:“日本央行时常会打压日元多头,因此目前干预的威胁明显增强。”

  日本决策者对日元本周触及二战后高位心存隐忧,因日本工业生产和3月11日震后以来经济复苏正遭受损害。日本财长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今日指出,当局将竭力避免日元升值。

  野田佳彦周三在国会上对立法者表示:“干预理应影响投资者情绪,我们必须确保一旦干预,可以产生最大效果。”

  美元指数今日为三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昨日穆迪(Moody’s)称美国信用评级可能被首次下调,随后美指下跌0.6%至74.07。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公布,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2.7,创2010年2月以来最低,此前市场预期为53.7,6月为53.3。

  美国自从1917年就保持“AAA”评级,昨日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签署上调举债上限和削减指出法案后,穆迪确认美国最高评级,但展望为负面;投资者预期预算削减将阻碍美国经济增长。

  美国民间雇主服务公司(ADP Employer Services)周三报告称,美国7月公司新增就业人数为11.4万,预期为增加11.0万人,6月修正后为增加14.5万人。

  市场焦点转向欧、英央行利率决议,英国央行(BOE)将于北京时间周四(4日)19:00公布利率决议,预期为维持利率0.5%不变;欧洲央行(ECB)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9:45公布利率决议,预期维持利率1.50%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