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H股上市拟推迟至四季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关人士称,市场动荡致使申购低迷,终止发行属无稽之谈

  吴敏

  本报讯 (记者吴敏)港股市场低迷,令内地赴港筹资企业遭遇难题。昨日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称,该行H股上市推迟至四季度完成。此前光大银行拟集资300亿的H股招股原定于7月份完成,但市况低迷令其上市日期不断推迟。

  此前光大银行H股已经在6月份取得批文,原拟发行不超过120亿股,募集不超过300亿港元,但随后美国债务危机、欧洲债务危机以及国内宏观调控持续收紧等不利因素相继出现,使得港股市场大幅动荡,一级市场投资者申购低迷。

  在此之前,由于光大银行A股已经披露中期业绩报告,因此光大银行H股招股书的相关数据也正全面更新到今年6月30日。前述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指出,此前市场上关于光大银行H股可能终止发行的传闻属于无稽之谈。

  该人士预计2011年年内资本市场及中资银行股出现估值修复行情的可能性相当大,届时香港市场依然有望出现良好的发行窗口。因此光大银行认为有望在四季度完成H股发行上市。

  光大银行A股(601818)于去年8月18日在上交所上市,昨日平盘报收,股价3.03元。

  在光大银行推迟H股发行的同时,内地赴港集资企业仍络绎不绝,徐工机械、三一重工、中信证券近期相继赴港集资。港股今年以来持续低迷,最近6个月恒生指数已经下跌15.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