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或不再新建核电机组 并逐渐关停旧核电站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核电站发展 或走“归零”模式

  据新华社电 日本内阁经济产业大臣钵吕吉雄6日说,参照首相野田佳彦先前发言,日本国内核电站数量今后将渐趋于“零”。日本共同社评论,经济产业大臣就核电站“q归零”发展模式发言实属罕见。

  钵吕吉雄当天在内阁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日本今后可能不再新建核电机组并逐渐关停老旧核电站。钵吕说,推进仍处于计划阶段、尚未实际开工的核电机组建设“存在难度”,譬如位于山口县的上关核电站。

  谈及岛根县岛根核电站3号机组、电源开发公司旗下大间核电站等在建核电机组启动议题,钵吕称“仍有许多研究余地”,将与经济产业省的顾问机构讨论后再做决定。

  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取消福岛第一核电站7号、8号机组建设后,日本国内现有12座计划在建的核反应堆。但除岛根核电站3号机组等部分项目开工外,多数工程进展缓慢甚至没有上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