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尾市挟淡仓 港市冀稳犹未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07日消息,纽约股市在欧债面对新危之困和等待美国总统奥巴马创就业之说,先急挫而尾市有挟淡仓,而港市则险守19,331,且失而复得19,479至19,550支持区,香港黎伟成冀稳犹未稳。

  据香港媒体报道,华尔街三大指数于美国劳工节假后复市,延续假前之跌而为三连跌:(1)道琼斯指数收盘11,139.3,跌100.96,即三日累跌474.23点,之前四日则累升463.11点;(2)标准普尔指数回落8.73点,收1,165.24;纳斯达克指数走低6.5点,收2,473.83。美股未能止跌,是因华尔街投资者对欧债、美就业问题无法安心:

  (A)德国法院于9月7日星期三就欧洲中央银行扩大资产帐项,并把资金用于支持非德国的经济体系的合法性,如裁判认为此举一符德国之法,则大大削弱德国政府今后对欧盟的扶债行动能力。此为欧洲债务危机不可忽视的最新和十分严重新困,反映出欧盟成员国的同床异梦劣态。

  (B)奥巴马于9月8日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合会议之创就业论和联邦储备局本月的会议,同为环球投资者聚焦的所在也。

  港股于9月6曰收盘19,710.5,仍升94.1点。恒生指数日线图终呈阳烛上升,和破坏‘三只乌鸦’的恶性形态:(1)9RSI跌破中轴及上升轨后之顶背驰转横向移动,稍减短线疲态;但(2)STC%K仍保持顶背驰与且?为跌破%D ,强化短线派发信号;(3)DMI+D之顶背驰于跌破-D后亦不断扩大熊差距,中线偏恶:(4)MACDM1止住顶背驰下逼讯号线M2之态而横向移动,破坏双牛,Diff正方走低,中线尚见不稳。

  对港股中线‘审慎乐观’之见暂未改变,但短期反复向下观点,是因为:

  (一)即使瑞士央行力表要让每一欧元最少兑1.2瑞士法郎,和强调如有要会以‘最大决心’捍衡目标价,消息无疑使瑞郎汇价急泻,伦敦等股市亦止跌回升,但是这只是单一国家的单独干预行动,似难大有作为,故流窜各地的热钱会继续寻找可以狂炒、妄狙的目标,环球金融市场未许言稳。

  (二)从瑞士央行之肯於出面力拒炒卖热钱的恶行,则可在一定程度表明只要各地政府能够团结一致,再度共同寻找适时、适度的办法处理好欧、美债务问题,振兴经济,和联合打击肆意兴波作浪的炒家和刻意的不负责任造事者,便有望使环球金融经济重纳较好的秩序运行,于是七国集团(G7)央行行长和财长之于本周末在法国,和二十国集团(G20)再于11月于法国举行的峰会。

  港股如能够续守19,331,便暂时不用进一步向下测试20,039甚至18,868,但要匆匆聚量补回新创下跌裂口20,213至19,831,始有望先战20,581、20,790及20,975。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19930

  较强阻力位20212

  初步支持位19331

  较强支持位191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