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固定收益信托发行规模缩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份,固定收益信托规模持续4个月萎缩,仅成立147.69亿元。虽然房地产行业持续受到管控,但信托资金投向最大的仍然是该行业,而且各个存续期产品收益最高的也全部是房地产信托项目。

  8月,纳入统计的101只新产品总规模为147.69亿元,平均每只产品规模为1.46亿元。从产品数量上来看,8月成立的产品较7月减少15.14%,较去年同期减少7.10%;而从成立总规模上来看,8月产品总规模不但环比减少29.44%,同比更是降低44.89%。这已经是连续4个月规模持续缩水了,从4月份的493.22亿元大幅缩减到8月份的147.69亿元。8月,信托资金投向最大的三个行业为房地产、工商企业、基础设施,产品数量分别为48只、45只、7只。

  虽然房地产信托受到严格控制,但在各个存续期内的产品,收益率最高的产品投向均为房地产。存续期为1年期(及以下)的产品有37只,收益率最高的两只产品为四川信托推出的鲁商-首府的第一期、第二期产品,预期收益率10.5%。存续期大于1年,不超过2年的中期产品共有90只,其中,收益率最高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1.75%,是外贸信托发行的富荣23号三期,该产品投资领域为房地产。存续期大于2年,不超过3年的产品有18只,收益率最高的为2.25年期产品中信信托的鸿翔股权计划,投资领域也为房地产,预期收益率为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