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秋装市场出现"不等式" 棉价跌三成 衣价涨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夏去秋至,南京各大商场服装柜台纷纷推出新款秋装。但细心的人会发现,今年秋装价格上了一个大台阶,普遍涨幅在20%。昨天带着一家老小到新街口购物的陈欢告诉记者,置办一身由衬衫、长裤、风衣组成的秋装,在中等价位的商场,3000元还打不住。

  记者在南京紫峰购物中心的芬奇服装专柜看到,棉布长袖衬衫起步价都在600元,而比起去年同期五六百元就能买到一条长裤,如今质地相同的长裤已经“奔八”,涨幅超过20%。该店店长告诉记者,秋装前几年一般同比涨幅在50-100元,今年则达到100-200元。如果是采用棉麻混合、莫代尔等特殊面料,涨幅还要大。

  据了解,国内棉价从今年5月开始一路走低,7月份已经跌了近三成。作为服装主要原料的棉花价格低了,秋装应该跟着跌,为何反而涨声一片?在宜兴做女士成衣的王峰新分析说,按照惯例,秋冬季服装的款式去年年底就出来了,今年年初打板(板样),面料采购也在上半年完成。棉质内衣、纯棉T恤等中低端服装受棉价影响比较大。但对于大多采用复合面料、新型面料的中高端成衣而言,棉价对其终端产品的影响很小。

  秋装价格全面看涨,主因在流通环节。南京新街口一家高档商场品牌服装专柜负责人坦言,从生产到销售,各个环节的人工成本在增加,产品的宣传费用、商场租金等也在逐年递增。这些开支最终都要分摊到每件衣服上去,不涨价怎么可能?

  对于秋装不菲的价格,不少普通消费者并不急着出手。有市民表示,南京的秋天本来就很短,置办大批秋装不划算。记者在金鹰、东方、大洋百货等南京新街口商圈的大型商场看到,新款秋装已占专柜展示的八成以上,但销售情况不太理想,看的多、买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