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全国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业务收入205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7日指出,2010年,全国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共53家,占全国会计师事务所总数的0.8%,全年共实现业务收入205亿元,占全行业总收入的约55%,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

  王军是在7日举行的全国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会议上作出以上表述的。他说,“十一五”时期,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在整体规模、执业质量、服务能力、国际影响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截至2010年底,全国共有会计师事务所约7000家(不含分所),其中年收入过亿元的事务所38家,过5亿元的事务所12家,首次实现单家内资事务所年收入超过10亿元,2010年全行业业务收入达到375亿元,“十一五”时期业务收入年均增长21%,是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恢复重建以来发展最快、增速最高的五年。

  王军要求,“十二五”时期,注册会计师行业必须倍加珍惜大好机遇,深入实施人才战略、品牌战略、信息化战略等三大战略,科学构建基于国家宏观层面的法规制度体系、基于市场主体层面的内部治理体系、基于增强部门合力的扶持政策体系、基于国际交流合作的跨境监管体系等四大体系,重点抓好修订注册会计师法及制定其实施条例、指导扶持走向国际的大所、培养造就一批德才兼备的注册会计师、积极开拓新业务和新领域等工作,不断开创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新局面。

  财政部会计司司长杨敏指出,今后一段时期,财政部将从八大工作领域入手,推动注册会计师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一是加快修订注册会计师法,研究起草注册会计师法实施条例;二是适时重启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审批;三是稳步开展中型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转制;四是严格规范H股企业审计业务监督管理;五是着力协调出台支持行业发展各项扶持政策;六是认真研究会计师事务所多元化集团化发展模式路径;七是积极稳妥推进中外合作会计师事务所本土化转制;八是择机组织会计师事务所一体化管理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