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估值与业绩严重不匹配板块面临回调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以及出口增速下行影响,9月后将出现经济较快下滑的拐点,经济也将从前期的类滞胀期进入到类衰退的前期,这将使得三季度企业盈利面临较大的下降压力,在此期间,前期紧缩的政策虽然已不会加码了,但也不会较快放松。因此,这段时间也是市场预期最差的时候,股票市场也难以有好的表现,尤其是那些当前估值与业绩增速严重不匹配的市场板块可能会有较大的回调风险。

  下游:看好农林牧渔

  受益于农产品价格的居高不下以及三季度消费高潮的到来,农林牧渔板块三季度仍有望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它们有望借三季度业绩公告发布之际走强的可能性较大。

  金九银十来临之际,汽车销量有望环比出现改善,且汽车行业同时受益于10月将要出台的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目前处于低估值的汽车板块9、10月份有望迎来反弹。

  中游:看好化工子行业

  部分受益于上游成本压力减轻,且下游需求稳定增长的制造业具备交易性的投资机会,它们包括石油炼焦、纺织化纤等。

  部分化工子行业受益于下游需求的旺盛,也会存在交易性的投资机会,如化肥类公司。

  上游看好:看好贵金属

  9月欧债危机可能再度爆发,从而进一步激化市场避险情绪,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价格将继续上行。

  TMT及交运:看好软件行业、航空及机场

  以物联网“十二五”规划为代表的行业刺激政策以及四季度收入季节性的较快增长有望推动今年以来走势落后的软件行业在三季度末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燃油成本下降和人民币升值对航空、机场形成持续利好。

  看好的公司:登海种业、海大集团、华英农业;湖北宜化、澄星股份;荣华实业、辰州矿业;东华软件、广联达;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上海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