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遭遇游资“突袭”尤夫股份一分钟飙9.48%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20万元能撬动股价上涨几个点?对于大盘股来说可能毫无反应,但是昨天尾盘浙股尤夫股份(002427)给出的答案是上涨9.48%。

  昨天走势表现平淡的尤夫股份,在尾盘集合成交时出现一笔2014手大单,将其推上了昨日涨幅榜前列位置。

  一分钟之内,尤夫股份的涨幅由-0.89%瞬间变成了上涨8.59%,股价从10.04元涨至11元收盘,这让众多投资者摸不着头脑了。

  “不会又是利好消息提前泄露,资金提前介入吧?”在某股吧内,不少网友都表示没看懂尤夫股份昨天的尾盘集合成交。在公司昨天没有明确利好消息的前提下,部分网友甚至开始怀疑是否又是利好消息提前泄露。不过,到记者截稿时,并没有从深交所获得尤夫股份任何利好公告信息。

  那么,尤夫股份昨天尾盘的异动究竟又是谁在操作呢?通过昨天盘后深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昨天尾盘“突袭”尤夫股份的主力资金应该是游资。

  根据昨天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华安证券巢湖市巢湖路营业部单边买入220万元尤夫股份位居买入第一位,这正好与尾盘的2014手对应的成交金额基本持平;排名第二位的财通证券南京中山北路营业部仅买入约102.83万元,排名买入榜三到五位的几家营业部金额均未超过2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巢湖那家营业部很有可能就是在尾盘集合竞价过程中甩出2000手买单发动突袭的“主谋”。该分析人士表示,尤夫股份此前股价表现不佳,自7月18日股价出现明显下跌以来,短期跌幅已经超过25%,昨天更是创出了9.99元的上市以来股价新低,而且全天成交量仅为996.88万元,成交量不大也是游资能在尾盘“突袭”成功的重要原因。

  至于为何在尾盘突然有游资甩出大单将股价打到这么高的价格,资金的意图是否如同不少投资者所猜测的提前博取利好消息呢?分析人士表示,从尤夫股份的基本面情况来看,这种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尤夫股份刚刚公布过中报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9797.94万元,同比增长45.4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358.67万元,同比增长37.17%。但是这一净利增长幅度远低于公司早前预期的60%~80%的增幅,这一净利增幅在行业内也并不算特别出彩。

  “如果是资金提前获知利好消息,也不太可能采用这么令人瞩目的手法,以尤夫股份最近的股价表现,大可在盘中逐步买入。”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提前获取重大利好消息而尾盘急速拉升股价,严重的话可能遭受监管部门调查,一般不会采取这种极端手法。

  分析人士表示,在此前的五六月份,尤夫股份的成交情况甚至惨淡到最低时每天仅有250多万元的成交量,这使得小规模资金撬动股价大幅上涨成为可能。因此,综合来看,尤夫股份昨天尾盘的表现,更像是游资利用成交惨淡来进行短线操作获利,在股价创下新低的前提下,可能是资金自救行为,尤夫股份今天的股价可能会承受较大的压力。分析人士同时表示,也并不排除这是公司股价反弹的一种信号,毕竟二季度尤夫股份中有多家基金公司新近买入,近期股价下跌过程中的成交量也较前期有所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