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低估值优势将成为后期资金的追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大盘早盘呈现高开,向上稍有挣扎,随后呈现震荡盘整的走势,11点之后指数呈现一波放量上涨,有效站上2500点之上。成交量早盘略有增加,市场交投谨慎的心态短期还需改善。昨天指数,最低下探至2459点之后,盘中权重股出现了一定的护盘动作,使得指数有所企稳。今天盘中明显呈现下跌抵抗的走势,在经历多日下挫之后,企稳抵抗式的震荡将成为主基调,如果市场没有更加不利预期的影响,将有利于多方进行有效的蓄势发力,从而对近期市场产生一定的缓和效果。从近期的市场观察,全球面对新的经济难题,量化宽松政策将被重新拿来当作刺激经济的手段,由此导致市场后期的资金泛滥,将对新的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同时也制约了国内政策收紧的空间。由此导致的国内治理通胀的工作更加艰巨,宏观政策可能会更趋复杂,但是目前看,结构化的定向宽松政策已经由上海首先推出,这一定程度上对经济增长形成正向的鼓舞作用,有利于市场人气的回复。目前操作上,整体保持观望,但对于行业和业绩确定支撑的优秀品种,低估值优势将成为后期资金的追捧,可给予积极关注。

  今天盘口观察,盘中短期呈现一波快速反弹,人气收复较为明显,股票呈现了普遍反弹的局面。涨幅榜上看,涨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化工股,农药化肥股,金融股,橡胶股等,而跌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生物制药股,商业百货股,零售消费股,有色金属股等。强势反弹涨停家数不多,主要是中位横盘蓄势股的突破发力,一部分是超跌股的反弹,从强势运行的格局上看,反弹的势头并没有充分体现,而跌幅靠前的股票高位强势股的补跌,以及资金诱多式撤离的个股等。今天盘中呈现一定的板块效应,相对前期来说,有局部的亮点呈现,表明了资金逐步聚集做多的士气,恢复市场信心。从权重股上看,除了黄金股走弱外,其他股票都有反弹,其中汽车股,煤炭股,银行金融券商股等表现相对稍强,整体市场由于权重股的作为,而呈现反弹的欲望逐步实现。

  消息面上,央行6日使用7天正回购、28天正回购和1年期央票等多种工具,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720亿元。在回笼量大幅提升的同时,公开市场多元化和短期化操作特征明显。其中,7天期正回购为今年1月13日之后的首次使用。 数据显示,在6日操作之前,9月到期资金为3510亿元,上、中、下旬分别为2030亿、1190亿和290亿。在6日央行动用7天期正回购之后,9月中旬到期量增至1390亿元,该期正回购将于中小银行补交存款准备金前释放。对于市场资金面,央行考虑到经济实际运行的需要,定向宽松的思路会更趋明朗化,因此,短期资金的释放对股市的运行形成一定的资金预期,有利于信心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