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过山车震仓 罕见地量透露重要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洲股市重挫影响,两市股指纷纷大幅跳空低开。今日两市股出现了明显的沪强深弱的走势,深证打破前期低点,沪指表现较强,距离前期低点尚有30点左右。水泥、酿酒板块跌幅居前,其它权重股继续低迷。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再现“地量”成交。

  【指数播报】:

  据系统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65.56点,最高2482.24点,最低2459.54点,收报2470.52点,下跌8.22点,跌幅0.33%,成交501.40亿;沪市344家上涨,558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887.59点,最高10966.73点,最低10736.33点,收报10778.43点,下跌176.47点,跌幅1.61% ,成交456.27亿;深市410家上涨,967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上海本地股活跃,斯米克早盘封死涨停,刺激相关个股纷纷走强,天宸股份,上柴股份均逆势上涨5%以上;早盘,超导概念股大涨,永鼎股份、百利电气等均涨逾3%。相比之下,今日医疗器械跌幅居前,九安医疗下跌7%,宝莱特等其他个股下跌超过3%,整体疲弱;前期抗跌的酿酒板块今日出现在跌幅前列,燕京啤酒等大跌4%。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权重股的护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股指的下跌,但暂时其并不具备拉抬股指摆脱弱势的条件,预期股指仍将维持弱势。而从两市股指表现来看,深成指明显弱于沪指,这主要是前期的强势股纷纷补跌,中小盘个股跌幅靠前,从而拖累深成指走弱。短线而言,预期午后两市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板块方面可适当关注化工和消费板块。

  机构观点二:从上周到今天为止,市场空方能量的消耗也算充分,多方缓息抵抗的动力应该逐步有所表现,下跌趋缓中,反复挣扎的蓄势酝酿将会展开。因此,后期大盘有可能在抵抗式下探的过程中,迎来逐步的企稳。从操作上看,整体上保持观望,局部对行业景气支撑和业绩支撑的优质品种,可以逢低关注。

  【独家观点】过山车震仓 罕见地量透露重要信号

  转融通业务的开闸或改变市场投资风格,短期来看会放大市场波动情绪,尤其对个股将造成助涨助跌作用。但长期来看,会有利于价格发现机制的改善;成本推动下的价格稳步上涨是看好农业板块的主要原因,重点关注种植业、畜牧业、水产业相关龙头公司;因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以及美国经济前景感到恐慌,他们开始将资金大量转移至安全性更高的投资。A股将承压,但外围市场对A股的影响已逐步减小,对A股市场影响中性。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两市股指走势分化,深证跌破前期低点,走势疲软,沪指则较为震荡。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十字星线,显示做多动能不强,但是今日量能继续创地量成交,萎缩到400亿以内的水平,说明做空动能逐步衰竭,尤其是临近前期低点的位置,多空双方对后市走势开始出现分歧。以目前的量能水平大盘继续快速下行的动能桌布减弱,空方难以再施以压力。60分钟K线技术性超跌愈发严重,超跌反弹要求强烈。

  从目前的政策面、资金面来看,都难以支持大盘的趋势性行情,但是也不支持连续的重挫走势,而且大部分股票都跌出了足够的空间给资金入场,地量地价之后报复性反弹行情正在逐步酝酿。鉴于目前大盘的微妙走势,建议投资者严控仓位,密切关注权重股走势以及大盘量能配和,毕竟大盘连续地量成交后,再向下打压的难度越来越大,可重点关注超跌和绩优的次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