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金城隐瞒贷款担保 遭深交所公开谴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深交所发布公告称,经查明,*ST金城存在未及时披露重大担保事项行为,对公司及其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深交所查明,*ST金城于2002年前为原控股股东金城造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申请的多笔贷款提供担保,*ST金城直至2010年6月接到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后才予以公告。根据判决,*ST金城担保责任涉及金额15687万元,占2002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29%。

  深交所认为,*ST金城时任董事柏丹(董事长兼总经理)及相关当事人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相关规定,对*ST金城上述违规担保行为负有重要责任。因此,深交所决定对公司及上述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ST金城因2008年-2010年连续3年亏损,已于今年4月28日被暂停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