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讯世纪上榜 中信建投安信华泰等大券商集体沦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搜狐财经、搜狐证券、中国经济网联合发布“搜狐金罗盘·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榜”2011年8月榜单。8月份大盘整体呈现探底反弹态势,但月初上证指数连续跌破2700、2600以及2500点三道大关,最低探至2437.68点,创出今年以来新低,最终导致月跌幅达4.97%,仅次于5月的5.77%,报收2567.34点。

  根据搜狐金罗盘的数据统计,8月共有38家券商的386位分析师发布了978份个股买入评级报告。其中,联讯证券和世纪证券以100%正确的个股买入评级准确率,联袂高居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的榜首,而英大证券和东海证券荐股无一成功,集体垫底。

  查阅8月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的榜单可以发现,联讯证券和世纪证券都只发布了1份推荐买入评级的个股研报,而且均满足搜狐金罗盘成功标准,即评级日后20日内最高涨幅达到10%,正确率达到100%;高盛高华证券、德邦证券、天相投顾、太平洋证券、西南证券分别位列三至七名,成功率都在50%以上,其中高盛高华证券安8份研报6次荐股成功,成功率高达75%,德邦证券11份研报7次荐股成功,成功率63.64%,“质”和“量”的关系处理较为合理,具有较高的投资实战参考价值。

  另外英大证券和东海证券等2家券商的个股买入评级报告无一成功,荐股均不满足搜狐金罗盘成功标准。此外,湘财证券、华宝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安信证券、恒泰证券、华泰证券的荐股成功率竟然都没有超过二成。其中既有华宝、恒泰这样的中小型券商,也有中信建投、安信、华泰这样的大型券商,而且中信建投和安信证券的荐股成功比率分别为7:35和6:30。不超过两成的荐股成功率,糟糕的成绩,不仅不能令机构和散户投资者满意,恐怕连自己都觉得汗颜吧。

  “搜狐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评测”是搜狐独家开发的研报准确度评测系统,囊括所有主流券商研报数据,采用先进的数据挖掘分析算法真实揭示券商研报准确率,是目前最具权威的券商研究能力评价产品。投资者可以参照该评测数据,长期跟踪了解券商研究能力状况,为投资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