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长阳反弹 启明星形态疑似底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大盘走势一波三折,早盘两市股指纷纷幅跳空高开,受逢高抛盘打压,股指逐步回落磷化工板块逆势走强,市场锂电、永磁等热点迸发,促发金融板块走强,带动大盘上攻5日均线。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普涨个股,做多人气充沛。

  盘面上:磷化工概念股走强、早盘六国化工强势涨停,刺激澄星股份、天原集团等强势涨停,板块内其他个股也纷纷大涨;受益十二五新材料规划刺激,永磁概念股继续走强,银河磁体、北矿磁材等大涨6%以上;金融板块今日强势拉升,国海证券涨停,带动方正证券等券商、银行股相继大涨,成为今日做多的主要动能。相比之下,今日黄金概念股受隔夜黄金价格下跌影响走弱,恒邦股份大跌4%,其它个股跌幅均在1%以上。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杰赛科技、金正大和新开源。

  消息面: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将于今日亮相;8月CPI或略回落 货币政策松动尚需时日;发改委:十二五期间粮棉油需均衡发展;山西煤炭价格继续小幅上涨;先防守后进攻 基金布局配置紧盯“消费” ;综述:道指收跌0.9% 纳指下滑0.26%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2% 报1873.30美元。

  华讯财经认为:新材料是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对于支撑整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利好相关上市公司;目前看来物价回落需要一定的时间,央行将保持政策的稳定性,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国家对于粮食价格要小步慢跑,不断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加大农业投入力度,在增加粮食补贴、油料补贴、收储力度的同时,加强信贷投入,利好农业板块。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两市出现普涨格局,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的市场特征明显。今日大盘日K线收一根中阳线,做前两日的K线形成底部启明星形态,但是观察其量能配合,今日的成交量较周一稍微放大,能否强势支撑启明星形态成为隐忧。如果后市成交量能快速放大话,那么此位置见底的概率就增大了。今日市场热点大批涌现,支撑大盘反弹延续,大盘反弹的时间和高度取决于近期能否走出持续性的热点,化工板块由于其业绩支撑和涨价概念的刺激具备持续走强的条件,因此近期大盘反弹过程中投资者重点关注,同时也可以适当关注超跌反弹和次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