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湘财证券:震荡中寻找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湘财证券祁大鹏

  周三上证指数早盘跳空高开,盘中震荡上行,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板块方面:橡树制品、新能源车、生物育种等板块涨幅居前,领涨大盘。两市仅有黄金板块小幅下跌,板块普涨迹象明显。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早盘的向上跳空缺口没有回补,盘中指数回落时,被动性买盘非常坚决,显示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有所恢复,短线寻机补仓的意愿非常强烈。另外,指数拉到相对高位时,成交量没有放大,暗示我们投资者短线出货意愿不强烈,指数在补仓盘的推动下还能维持一小段时间。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在2460点一线企稳后展开强劲反弹,预示着指数开始修复2616点以来的下跌。由于上证指数下跌至2459点仅有了9个交易日,因此,大盘反弹对其修正的时间也不会很长。另外,大盘反弹的第一目标位在2530点附近,截止收盘,指数已经接近该点位,因此,大盘会出现短线震荡的动作消化获利盘。

  操作上,我们认为上证指数在本周的后两个交易日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指数震荡整理时个股的机会会很多。因此,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精选个股择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