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道指攀升2.47% 纳指大涨3.04%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高。有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投入3000亿美元用于增加就业、德国最高法院判决支持德国向邻国提供救援、美联储公布的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证实美国经济活动仍在缓慢扩张,使得美股在三连阴之后反弹。

  美东时间9月7日16:00(北京时间9月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75.56点,收于11,414.86点,涨幅2.4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5.11点,收于2,548.94点,涨幅3.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3.38点,收于1,198.62点,涨幅2.86%。

  Miller Tabak的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指出,美联储的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是在8月26日前后从12个下属辖区采集的数据,因此“只是底线,并无出人意料之处。”

  道指30成分股全部攀升,其中美国银行(BAC)收高7%。此前美国银行宣布管理层发生人事变动,两名高管离职,并任命了联席首席运营官。

  雅虎(YHOO)收高5.4%。周二盘后,该公司董事会宣布,已经解除首席执行官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的职务,并任命首席财务官蒂姆-莫尔斯(Tim Morse)担任临时CEO职位。雅虎同时表示,将成立一个新的领导委员会,以对公司业务进行战略评估。

  标普500指数的10大成分板块全部上扬,金融板块领涨。

  这是美国股市在过去4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攀升。此前美股已经三连阴。周三美国股市高开,原因是有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投入3000亿美元用于增加就业、德国最高法院判决支持德国向邻国提供救援,提振了市场情绪。

  Lazard Capital Markets产品策略与股市研究部门负责人阿特-霍甘(Art Hogan)表示,“过去三天乃至三个月内,令人感兴趣的是市场关注焦点一直都是欧洲。今天的欧洲消息并不坏,甚至可能是相当好的。”

  霍甘称,“我们最大的担心之一,就是欧洲央行处理这场危机的能力,至少在今天,欧洲央行似乎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

  美国总统奥巴马准备在周四晚间的国会讲话中提出,在明年通过减税、基础设施建设开支以及向地方政府提供援助等方式,向经济体系注入3000亿美元资金,以增加就业。

  Cheviot Asset Management合伙人大卫-米勒(David Miller)表示,奥巴马在其讲话中艰难的保持平衡,既要防止市场承受更大的压力,又要避免表现的“过于极端”而吓坏了投资者。米勒表示,“投资者们需要非常仔细的聆听奥巴马讲话,因为出现政策错误的风险很高,但我认为他的措辞可能会比最后真正出台的政策显得更加激进。”

  在柏林,德国宪法法庭驳回了反对该国参与紧急救援计划的上诉,减缓了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收于每盎司1817.6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9%,收于每桶89.34美元。

  传奥巴马考虑推出3000亿美元就业计划

  据外媒报道,奥巴马总统正在考虑推出总额约3000亿美元的就业计划。他计划在明年通过削减税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联邦政府与地方政府直接补助等举措向美国经济注入逾3000亿美元资金。

  该计划的两大主要举措预计会是将工资税减免政策期限延长一年,并继续发放失业救济金。这两项政策估计将总耗资约1700亿美元。因为就业计划尚未定案,部分提议可能会在本周四晚奥巴马正式公布之前有所变动。

  白宫还在考虑出台针对企业的税收激励政策以促进就业,并为公共建设项目投入资金。

  德国法庭裁定希腊金援合法 仍需等待议院许可

  德国联邦宪法法庭裁定倾向于希腊金援,认定欧盟金融稳定基金(EFSF)对希腊金援合法。一大障碍扫除。但仍有不确定因素,因为法庭还明确表示,德国政府若要进一步对希腊提供金源,还需要寻求德国议院的许可。

  欧盟于7月份修改了金融稳定基金条款,但是受到德国宪法法庭的质疑,理由是该基金向希腊提供金援,实际上违反了德国宪法中所谓“不援助”条款。之前市场一直担忧,若德国联邦宪法法庭裁定欧盟金融稳定基金违宪,则正亟待救援的希腊将首先受到影响,并将欧债危机引致不可收拾的地步。

  宪法法庭裁定,德国国会应当在未来的欧元区金援行动中拥有更大话语权。即政府若要参与拯救行动,需要事先获得预算委员会批准。这一系列的流程走下来,将进一步拖延欧洲对债务危机的反应速度,而之前市场最大的质疑,就是欧洲政府的反应速度太慢。

  美联储褐皮书:部分地区经济增长速度放缓

  美联储周三公布褐皮书报告称,美国某些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主要由于个人消费者削减支出和工厂限制产量。

  美联储在报告中指出:“经济活动继续以温和的速度增长,但某些地区的经济表现好坏参半或经济活动有所走软。”报告进一步指出:“有几个地区已经表示,最近以来股票市场的波动性和经济不确定性的增强已经导致许多联系人下调了近期前景或是变得更加谨慎。”与上一份褐皮书报告相比,12家地方联储中有7家对所在地区商业状况的观点更加悲观。

  亚特兰大联储称,该行所在地区的经济正以“十分受到抑制的速度”增长;克利夫兰联储报称,该行所在地区的“增长缓慢”;纽约联储则报称,当地经济状况“萧条”。此外,芝加哥联储和里奇蒙德联储均报称其所在地区的经济活动放缓,波士顿联储和费城联储称当地经济表现“好坏参半”,费城联储则称其当地经济“整体而言在某种程度上更加疲弱”。其他的5家联储,也就是圣路易斯联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堪萨斯城联储、达拉斯联储和旧金山联储均表示,其所在地区的经济温和或小幅增长。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3% 报1817.6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原因是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显示出更大的投资兴趣。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5.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17.60美元,跌幅为3%。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3.9% 报每桶89.34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创下5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股票市场的上涨促使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前景感到乐观,且美元的走软给原油期货市场提供了更多支持。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32美元,报收于每桶89.34美元,涨幅为3.9%,创下自8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当时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91.93美元。

  欧洲股市飙升 希腊股市暴涨8%

  欧洲股市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后周三有所反弹,因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做出有利裁决,希腊股市暴涨8%。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3.1%,收报228.84点,该指数周二收盘创自2009年7月29日以来新低。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4.1%,收报5405.5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3.6%,收报3073.18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3.1%,收报5318.59点。

  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上涨了4.2%,收报14645.96点。希腊ASE综合指数上涨了8%,收报929.45点。瑞士SMI指数上涨了2.5%,收报5501.26点。(正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9月08日04:17)

  道琼斯11414.90+2.4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548.94+3.04%

  标准普尔500指数1198.58+2.86%

  富时100指数5318.59+3.14%

  德国DAX指数5405.53+4.07%

  俄罗斯MICEX指数1546.52+3.12%

  法国CAC40指数3073.18+3.63%

  香港恒生20048.00+1.71%

  日经225指数8763.41+2.01%

  韩国KOSPI指数1833.46+3.78%

  S&P亚洲50指数3011.70-0.15%

  上证指数2516.090+1.84%

  深证成指11011.180+2.16%

  沪深 3002779.090+2.05%

  传奥巴马考虑推出3000亿美元就业计划

  德国法庭裁定希腊金援合法 仍需等待议院许可

  美联储褐皮书:部分地区经济增长速度放缓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3% 报1817.6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3.9% 报每桶89.34美元

  欧洲股市飙升 希腊股市暴涨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