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石化双雄银行股引领沪指重上2500点 投资热情爆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周二收出地量星线后,昨日A股市场放量激情上扬。其中,上证综指上涨45.57点,涨幅为1.84%,并一举收复2500点关口,最终报2516.09点,全日成交619.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放量,压抑数日的做多热情集中爆发。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五公布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测CPI有望见顶回落,缓解了投资者心理压力;G7峰会本周五召开,有传闻会议有望定调宽松的政策,应对目前市场面临的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危机。随着基本面的逐渐转暖,场外资金借权重股护盘积极进场参与,推动市场反弹。

  消息面来看,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副司长方言表示,在“十二五”期间,农业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发展,特别是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且要加大农业投入力度,在增加粮食补贴、油料补贴、收储力度的同时,加强信贷投入。受此利好影响,农药化肥板块早盘崛起,个股全线飘红,终盘大涨4.24%,涨幅领衔沪深两市。

  有媒体报道,2011年上半年,旅游板块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23.1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7.29%。另中秋国庆双节行情继续值得期待。借此,酒店旅游板块午后走强,首旅股份、峨眉山、云南旅游等个股轮番上攻,最终带领旅游板块整体飙涨3.72%,列涨幅榜第二位。

  同时,氟化工产品在经历数月低迷后,上周(8月29-9月2日)R22价格出现大幅反弹。据中国化工网的监测数据,上周制冷剂R22价格大幅反弹14.58%,市场报价达到16900元/吨。化工行业走势强劲,六国化工、澄星股份、天原集团等强势涨停,其他个股几乎全线飘红,截至收盘,化工板块整体大涨3.57%,列涨幅榜第三位。

  另外,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日前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去年以来,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安排,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着手编制了《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目前,规划文本已经形成,即将发布实施。不出意外,该规划今日将在第一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上正式亮相。受此影响,永磁概念股继续走强,银河磁体、北矿磁材等大涨6%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石化双雄表现强势,稳步上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股集体走高,带领国海证券、方正证券等金融类品种集体反弹,成为昨日做多的主要动能,为大盘的放量上攻,起到了关键性的推动作用。

  关于后市,有分析人士指出,9月份依然是等待期,市场应在2500点附近完成筑底,看好四季度的反弹。其主导因素是经济继续回落,在9月份投资者需要确定通胀的拐点,PMI指数的低点,以及在9—10月份由于出口和投资回落造成一定的就业压力,从而带来政策氛围的一定转变,这是市场最终能在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上涨的经济面支撑因素。

  短期来看,上证指数在2460点一线企稳后展开强劲反弹,预示着指数开始修复2616点以来的下跌。湘财证券认为,由于上证指数下跌至2459点仅有了9个交易日,因此,大盘反弹对其修正的时间也不会很长。另外,大盘反弹的第一目标位在2530点附近,截止昨日收盘,指数已经接近该点位,因此,大盘会出现短线震荡的动作消化获利盘。(张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