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油日净产量减少6.2万桶 标准普尔称减产不影响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6日,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宣布,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AA-/稳定/--, cnAAA,中海石油)的评级不受蓬莱19-3油田全面关闭影响。

  9月5日,康菲石油对外披露,蓬莱19-3油田共计231口井 (包括180口生产井及51口注水井)停止了作业。中海石油表示,全面停产将使公司从2011年9月2日起日净产量损失将增至6.2万油当量桶,较2011年7月13日的日损失增加4万油当量桶。

  中国海上业务目前占中海石油产量的近80%。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是蓬莱19-3油田的作业者,并持有该油田49%的股权,中海石油持有剩余股权。

  此前,国家海洋局责令蓬莱19-3油田全面关闭,并推进对海洋环境损害的索赔工作,标准普尔认为,此举或将意味该政府机构将在实施海洋环境保护法律方面采取更为积极主动的态度。这也将提高中国海上石油生产商的经营风险。目前中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律的程度不如发达经济体般严厉。

  中海石油发布公告称,暂停中国渤海湾一处油田的全部运营之后,其净产量损失将显著增加。标准普尔预计,蓬莱19-3油田暂停全部运营带来的日产量损失将相当于中海石油2011年上半年已实现可归于母公司日总产量的6.7%。尽管这一数字较大,但我们仍然预计公司2011年和2012年能够分别实现180亿-200亿元人民币和60亿-100亿元人民币的正的自由经营现金流(假设蓬莱19-3油田没有贡献)。

  此外,标准普尔还认为,中海石油的流动性状况非常强劲。截止2011年6月30日,公司拥有883.7亿元人民币的现金和短期投资(包括500亿元人民币现金和等价物),而1年内的到期负债为219.9亿元人民币。(夏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