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8日亚洲电子盘升至90美元上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因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和EIA维持需求不变并下调油价预期,NYMEX原油期货8日亚洲电子盘升至90美元上方,为8月初以来的首次。

  综合媒体9月8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在8日亚洲市场早盘升至每桶90美元上方,为8月初以来的首次,之前美国石油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大幅下降。同时,美国能源情报署(EIA)预计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长维持在137万桶不变,并下调2012年油价预期。

  美国石油协会公布,截至9月2日当周,美国馏分油库存增加400万桶,汽油库存下降87.1万桶,原油库存下降300万桶。据道琼斯通讯社8日报道,交易员们将从能源部的报告中确认油品库存下降情况,能源部将在美国时间8日上午公布数据,比平时推迟一天,因为周一是美国劳工节假日。

  EIA公布,2011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不变,维持在137万桶/日。EIA将2012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长预估下调25万桶,至按年增长139万桶。EIA还表示,由于经济增长放缓,预计2012年炼厂的原油成本将低于之前预期。EIA现预计2012年美国炼厂的平均原油成本为每桶103美元,此前预期为每桶107美元;该机构仍预计2011年的原油成本为每桶100美元。

  德国最高法院7日作出裁决支持德国政府参与欧元区针对债务危机发起的救助计划;这些消息都缓解了市场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促使投资者纷纷买入股票和大宗商品等高风险资产。

  据美国政府报告,受热带风暴“李”影响,墨西哥湾超过60%的石油生产被迫关闭,至今仍未重启。据政府报告预计,自9月1日以来,“李”导致原油生产减少约400万桶。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简称IEA)新负责人Maria van der Hoeven表示,利比亚石油出口可能无法在2013年以前回到内战前的水平。Hoeven表示,IEA专家认为,利比亚石油出口最有可能在2013年或之后全面恢复。

  北京时间08:20,NYMEX十月原油期货涨0.51美元,至每桶89.85美元。ICE十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38美元,至每桶116.18美元。

  (郑相羽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