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汇观潮:NYMEX原油四连涨 希腊公债公允值计算惹争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NYMEX原油四连涨

  美国原油期货周二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结算价创三周新高,因投资者关注新形成的热带风暴Katia,且美联储的8月9日会议纪要燃点了对更多经济刺激措施的期望。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10月原油期货连升四日,收在每桶88.90美元,上涨1.63美元或1.87%,创8月3日以来结算价高位。

  国家飓风中心称,热带风暴Katia正以每小时18英里的速度向西移动,料在周日前在背风群岛东北面演变为大型飓风。

  布兰特原油高位徘徊

  布兰特原油周三在每桶114美元附近徘徊,因市场预计美国将再度行动以提振经济成长,进而提高原油需求。此前布兰特原油已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投资者亦关注风暴对美国供给的潜在影响,以及第四季度的季节性需求上升,尽管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打压美国原油期货。10月布兰特原油期货跌0.09美元报每桶113.93美元,此前一度触及四周高位每桶114.0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跌0.31美元,报每桶88.59美元,终止连续四天上涨态势。

  美国石油协会周二公布,美国最近一周原油库存激增,因进口增加和炼厂利用率下降。而汽油库存大幅下滑。API周二公布,美国截至8月26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510万桶,远高于分析师预估的增加40万桶。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新获任命的董事长表示,该国石油生产可能在数周内重启,并且在15个月内达到战前产量水平.利比亚恢复石油生产料将打压布兰特油价,但尼日利亚伯尼轻质原油供应遭遇不可抗力等将令跌幅受限。

  希腊公债公允值计算惹争议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周二表示,欧洲金融机构在近期的财报季期间,应计入更多希腊公债方面的损失。IASB称,银行和保险商在第二季财报中,减计希腊公债价值的方式不一致。IASB在致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的信件中表示,一些公司使用了内部模型,而没有依据市场价格计算所持希腊公债的公允价值。部分公司声称,之所以进行这种操作,是因为希腊债券市场上的流动性不足。对此IASB予以反驳。 IASB的信件并未具体指明是哪些国家和银行。

  据金融时报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称,此举主要是针对法国最大上市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该国保险商CNP Assurances所采用的会计方法。这两家公司均使用其自身估值模型,而不是市场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