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化股份中线可逢低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南京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徐银斌坐镇扬子壹QQ,解答了网友的问题。

  问:兴化股份(002109)后市如何?

  答:兴化股份(002109)上半年主营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7.8%、39%,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受下游需求旺盛的影响,硝铵价格自5月份以来持续上升,目前价位在2700-2900元/吨。由于产销量增加、销售价格上升,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年每股收益为0.55元、0.75元,目前估值不高。该股周三涨停,主要原因在于磷化工股票大涨带动整个化工板块的走强,兴化股份流通市值低、业绩优、估值低、持股集中度较高,借机大涨合乎情理。短线关注前期12.79-13.5元高位的压力,中线可逢低关注。

  问:华兰生物(002007)近期涨势不错,请问后市如何?可否继续持有?

  答:华兰生物(002007)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近30%,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去年甲流疫苗收入的基数较高。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30%-50%,意味着第三季度业绩仍可能继续下滑。公司惠水、罗甸、瓮安、长顺、龙里5家单采血浆站不在贵州省单采血浆站设置规划范围内,8月1日起停止采浆,对公司浆站影响较大。由于公司在重庆的浆站正处于血制品产品审评阶段,公司股价短期缺乏“催化剂”,预计随大盘盘整的可能性较大,建议短线观望。

  问:鄂尔多斯(600295)周三随大盘反弹,受益于西部开发及本身盘子小、资源股概念,进一步反弹值得期待吗?

  答:鄂尔多斯(600295)已转型为资源类公司,上半年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6.77%,净利润同比增长54.39%,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业绩大增主要得益于煤炭量价齐升,生产原煤272万吨,同比增长27.1%,对公司业绩增长贡献较大。同时,电石产能释放,发电量大增78.32%。预计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仍将持续,预计2011、2012年每股收益为1.04元、1.3元,当前动态估值仅16.26倍,估值较低。制约其近期走势较弱的主要原因是:2007年以来累积涨幅太大,获利盘太多,需要时间消化。建议中线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