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耐克回应王海举报 称已启动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席大伟 发自成都

  “打假第一人”王海又有新动作,这一次,他瞄准的是知名体育品牌——耐克。

  9月6日,他微博报料,耐克一款高价篮球鞋不仅存在价格歧视,而且所售鞋“短斤缺两”,少了一个重要部件。

  王海称,已经就NIKE涉嫌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向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区分局举报。不过,耐克(中国)相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耐克(中国)已经启动了调查流程,正在调查该事件的详细情况。

  而王海对记者表示,目前已经有消费者就此向他咨询。对于耐克的回应,他表示,“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根据规定,耐克必须召回已经销售的鞋,并且双倍赔偿。”

  昨日(9月7日),记者来到耐克在成都王府井、春熙路、群光广场等多家销售店,发现该鞋正在销售。在春熙路中山广场旁边的耐克店,针对该鞋专门开辟出了约30平方米的销售专区,由快船中锋格里芬代言的海报贴在墙上。

  销售人员称,该鞋是2011新款,销售价格在成都市场属于比较高的,为1299元/双,有红、蓝、黑等5种颜色选择。不过记者发现,该鞋鞋底与王海公布的照片相似,前后脚掌的气垫并不一样。销售人员对此表示,前掌的ZOOM气垫内置,并不是没有气垫。

  对于该鞋涉嫌虚假宣传的情况,销售人员称,并不清楚王海所说的情况,在没有接到总部通知的情况,下不会下架。

  有律师提醒,该事件进展还不明了,购买该鞋的消费者注意保留发票,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